【CES2022】克莱斯勒:Airflow概念车发布,2028年转型纯电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发布时间:2022-01-08
分享到
CES 2022上,克莱斯勒发布Airflow概念车,并宣布品牌将在2025年推出第一台电动车,在2028年之前实现全电动化。

发布概念车,为将来的计划做铺垫,克莱斯勒就是这样做的。

CES 2022上,克莱斯勒发布Airflow概念车,并宣布品牌将在2025年推出第一台电动车,在2028年之前实现全电动化。

Airflow概念车预示克莱斯勒未来的设计语言,这显然将摒弃目前300的块状、直立的外观,而采用更圆滑、更有形的设计。

向电气化迈进的第一步是一个强大的电动车平台。Airflow概念车采用Stellantis集团STLA架构,基于STLA中型平台,理论续航能力在563至643公里之间,由两个150千瓦的电力驱动模块(EDM)提供全轮驱动。该模块将电机、齿轮传动系统和逆变器整合为一个整体。

克莱斯勒Airflow概念车拥有Stellantis集团新电子电气架构,该架构将硬件和软件结合在一起,以帮助最大化其生命周期。

STLA智能座舱建立在该基础上,为每个内部乘员提供独立的屏幕,每块屏幕都有自己的摄像头,非常适合在旅途中进行视频通话和会议。

由于与宝马的合作,克莱斯勒Airflow概念车拥有L3级驾驶辅助能力,可以在特定情况下允许驾驶员把眼睛从道路上移开,把双手从方向盘上移开,使他们可以抓紧时间工作或与其他车内人员玩电子游戏。

像许多其他现代电动车一样,克莱斯勒Airflow概念车利用其电池专用平台的优势,使其内部具有悠闲、休闲的氛围。没有传动轴意味着没有中央通道,Airflow的地板是完全平坦的。

前排和后排座椅采用基座式支架,改善腿部空间,与全玻璃车顶相配合,漂浮的中控台将前排座椅隔开,下有大量储物空间,放置皮包和背包。

克莱斯勒将成为母公司Stellantis集团在美国的电动汽车先锋,这与去年关于该品牌被砍掉的传言相比是一个明显的变化。当它在2025年之前上市时,将可能成为克莱斯勒大约十年来的第一款新产品。仅仅三年后,整个克莱斯勒的产品组合将是纯电动的,远远早于福特、雪佛兰、丰田,甚至是沃尔沃和奥迪等高端品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