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Ultra Cruise采用高通Snapdragon Ride平台 助力实现门到门的脱手驾驶

发布时间:2022-01-10
分享到
通用汽车宣布其下一代脱手驾驶辅助系统Ultra Cruise 将采用具有高通(Qualcomm Technologies)片上系统(SoC)的可扩展计算架构。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宣布其下一代脱手驾驶辅助系统Ultra Cruise 将采用具有高通(Qualcomm Technologies)片上系统(SoC)的可扩展计算架构。通用将成为全球首家将高通Snapdragon Ride™平台用于高级驾驶辅助技术的公司。Snapdragon Ride™平台采用业界领先的5纳米Snapdragon™ SA8540P SoC和SA9000P人工智能加速器。

(图片来源:通用)

Ultra Cruise的计算系统大小约为两本笔记本电脑,且将于2023年在超豪华纯电动凯迪拉克(Cadillac)CELESTIQ等车辆上使用。凭借高性能传感器接口和内存带宽,该系统将与通用汽车自主研发的Ultra Cruise软件堆栈相结合,帮助Ultra Cruise在95%的驾驶场景中实现能力、可靠性、可预测性和门到门(door-to-door)的脱手驾驶的强大结合。

通用汽车电动、自动驾驶和燃料电池汽车项目副总裁Ken Morris表示:“尽管尺寸相对较小,但Ultra Cruise的计算能力相当于数百台个人电脑。该系统将显著提升自2017年以来通用汽车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品质,即门到门的脱手驾驶系统。”

该Ultra Cruise计算系统将赋能为用汽车开发的ADAS软件和功能,包括感知、规划、定位和映射。这些Ultra Cruise功能由通用汽车自主研发,主要工程场地在以色列、美国、爱尔兰和加拿大。为确保系统稳健、可预测且延迟最小,通用汽车将Ultra Cruise的软件集成在优化的硬件设计上,覆盖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这种具有出色检测和数据分类的低级传感器融合以及Ultra Cruise的软件堆栈为通用汽车专有,暂不在汽车售后市场出售。

Ultra Cruise计算系统由两个Snapdragon SA8540P SoC和一个SA9000P AI加速器组成,可在16核CPU上提供关键的低延迟控制功能,并为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处理提供每秒超过300 Tera操作的高性能AI计算。该Snapdragon SoC采用5nm工艺技术设计,可实现卓越的性能和能效。该SA8540P SoC将为Ultra Cruise的传感、感知、规划、定位、映射和驾驶员监控提供必要的带宽。

高通高级副总裁兼汽车业务总经理Nakul Duggal表示:“非常自豪能与通用汽车公司合作,首次将我们的Snapdragon SoC用于自动驾驶系统。对整个行业而言,搭载由Snapdragon Ride平台赋能的Ultra Cruise的凯迪拉克车辆将使一次重大技术进展。”

除了Snapdragon Ride SoC(旨在满足具有多个内置冗余功能的汽车系统安全标准)之外,该计算系统还包括一个用于系统安全完整性的英飞凌Aurix TC397处理器。

凭借Snapdragon Ride的高性能、高效率设计,通用汽车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计算的复杂性,选择风冷而非液冷系统,从而避免使整个车辆笨重且效率低下的热冷却线。

Ultra Cruise的计算系统还将通过利用Snapdragon Ride的SoC性能和用于未来扩展的高速接口不断发展,以及通过Ultifi软件平台和通用的车辆智能平台电气架构实现无线软件更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