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GWh!鹏辉能源柳州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电池网 发布时间:2022-01-11
分享到
1月10日,鹏辉能源柳州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正式奠基!
20GWh!鹏辉能源柳州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奠基

图片来源:鹏辉能源

1月10日,鹏辉能源柳州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正式奠基!据悉,该项目位于广西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项目用地总规划面积约550-850亩,整体规划产能20GWh。其中项目一、二期用地规划面积约为250亩,规划产能4GWh,将打造成国内一流水平的储能与动力锂电池智能制造工厂。

鹏辉能源表示,本次投资建设旨在扩大公司在储能及动力电池业务的规模,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

资料显示,鹏辉能源成立于2001年,20余年来一直专注于锂电池生产制造与研发,有3C数码电池、动力电池、轻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电动工具电池、汽车后市场6大主营业务。集团总部位于广州,有广州、珠海、河南、江苏、柳州及日本福井六个现代化的生产基地。

在产能方面,东方证券分析称,鹏辉能源产能规划充裕,远期扩产规模潜力大,至2021年底公司总产能有望达16.3GWh,其中储能电池5.6GWh,储能电池为公司最主要扩产方向。同时,公司与天合光能合建的常州工厂储能电池产能规划11GWh,规划的广西柳州制造基地规划产能20GWh。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