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申请RWD汽车专利 搭载转子发动机和混动技术

发布时间:2022-01-12
分享到
据报道,马自达在欧洲提交新专利申请,表明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款搭载混合动力技术的后轮驱动(RWD)、转子动力汽车。

据外媒报道,马自达在欧洲提交新专利申请,表明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款搭载混合动力技术的后轮驱动(RWD)、转子动力汽车。

马自达申请RWD汽车专利 搭载转子发动机和混动技术

(图片来源:motor1)

马自达此前制造的最后一款转子发动机车辆是2012年停产的RX-8。从那时起,关于继任车型的传言时有发生,但均未真正投产。马自达确实表示过,转子发动机将于2019年正式回归,结果是作为2022 MX-30电动跨界车中的增程器出现的。

现在,马自达仍在以各种方式推动转子动力。这项专利似乎比小型电动跨界车的增程器更令人兴奋。

这不是马自达第一次为转子混合动力系统申请专利。几年前,该公司曾为一款搭载内燃机和电机的汽车申请专利。该公司还表示,其可以与转子动力装置搭配。然而,这项新专利中明确表示,车辆前部有一个转子发动机。不仅如此,该车还将采用三转子配置。马自达上一次采用这种做法,是在90年代初的Cosmo双门轿跑车上。鉴于其布局,这可能是基于马自达的新后轮驱动平台。

然而,制造商提交申请,不代表一定会实施这些想法。无论如何,马自达的专利表明,该公司不打算放弃开发此类发动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