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7个月,孔辉科技交付岚图万台空气悬架系统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2-01-19
分享到
历时7个月,孔辉科技交付岚图万台空气悬架系统2022年1月18日,浙江孔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孔辉科技”)第10000台套空气悬架系统量产交付仪式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隆重举行,来自政府、岚图汽车、供应链伙伴、股东团队、行业媒体的嘉宾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2022118日,浙江孔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孔辉科技)第10000台套空气悬架系统量产交付仪式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隆重举行,来自政府、岚图汽车、供应链伙伴、股东团队、行业媒体的嘉宾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见证了孔辉科技在乘用车空气悬架系统领域新的发展里程碑。

1 量产交付仪式现场

量产交付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孔辉科技

20216月成功量产并供货岚图FREE,到完成1万台套的空气悬架系统量产交付,孔辉科技仅用时7个月。至此,孔辉科技成为中国目前唯一已实现乘用车空气悬架系统前装(OEM)批量供货、且已达万台交付量的本土供应商。

因乘用车空气悬架系统结构复杂,部分零部件需进行耗资大、耗时长的车型适配性开发,故技术门槛较高。因此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乘用车空气悬架系统部件均以外资供应商为主,本土零部件供应商鲜少有机会涉足。应该说,在孔辉科技供货岚图FREE之前,国内尚无一家企业在乘用车前装市场成功实现空气悬架系统的开发和供货,更不要说量产交付1万台套。

2 孔辉科技董事长 CEO郭川致辞

孔辉科技董事长/CEO郭川致辞

图片来源:孔辉科技 

对于今天取得的成就,孔辉科技董事长/CEO郭川难掩内心的兴奋与自豪:今天我们交付的1万台套,是孔辉科技与岚图汽车共同填补国内产业空白、打破国外企业垄断的1万台套,是自主科研成果成功进行产品转化的1万台套,它既是孔辉科技发展历程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国汽车产业国产化替代的历史性事件。

而作为国内率先将配置空气悬架系统的车型定价下探至30万元区间的高端汽车品牌,岚图汽车CEO卢放亦对孔辉科技在乘用车空气悬架系统领域取得的突破性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3 岚图汽车CEO卢放视频致辞

岚图汽车CEO卢放视频致辞

图片来源:孔辉科技 

乘用车空气悬架系统一直是国外供应商的天下,孔辉科技敢于打破现状,勇于创新,与国内整车厂积极合作,成为国内首家大批量产乘用车空气悬架的开发商和供应商,取得如今的成就,非常不容易。卢放还指出,岚图FREE自上市以来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这背后离不开孔辉科技的支持,期待未来孔辉科技和岚图能够有更好的合作成果走向市场,服务于用户。

4 吉林大学教授、汽车系统力学顶级专家郭孔辉院士视频致辞

吉林大学教授、汽车系统力学顶级专家郭孔辉院士视频致辞

图片来源:孔辉科技

作为孔辉科技的创始人之一,吉林大学教授、汽车系统力学顶级专家郭孔辉院士对孔辉科技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当前国内智能电动汽车的崛起,带动了智能化底盘自主零部件的创新和发展,孔辉科技一定能不断推出先进汽车悬架产品,向成为国际一流的先进悬架系统及供应商这个目标不断努力前行。

5 孔辉科技部件研发院院长王冕致辞

孔辉科技部件研发院院长王冕致辞

图片来源:孔辉科技 

回顾孔辉科技空气悬架系统从010000台量产交付背后,孔辉科技部件研发院院长王冕用三个阶段深刻描绘了这一心路历程。

第一个阶段是“16718”

据介绍,从2019年年初开始到20216SOP,孔辉科技和岚图团队紧密合作、不分彼此,一起克服了疫情、芯片紧张等多方面困难,在岚图FREE的空气悬架项目过程中共同解决了167项各类问题,并将经验形成标准和设计原则写进了彼此的企业标准。在此基础上,岚图梦想家空气悬架项目发生并解决的技术问题已下降至18项,在如此复杂的系统开发中,这是比较低的数量。王冕说道。

第二个阶段是01”

孔辉科技与岚图团队共同制定了国内乘用车空气悬架的第一套台架试验标准、第一套功能定义和第一套道路试验标准;从01自行设计开发了国内第一套从研发到验证的工具链体系;从01开发设计了整条全自动空气弹簧生产线,经历了手动、半自动、到全自动的发展过程。目前整条产线实现100%自主可控,为孔辉科技后期产能的快速扩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三个阶段是110000”

随着向岚图交付产品数量的不断攀升,孔辉科技掌握了上千兆的MES数据,以此可分析出各工艺参数对一次通过率的影响,最终,孔辉科技将产品一次通过率从90.6%提高到了98.42%;另一方面,也将来料不良率从2.3%降低到0.29%,创业三年,孔辉科技俨然已完成了从纯技术公司向创新型生产企业的华丽转身。

 

6 孔辉科技空气悬架系统产线 右

孔辉科技空气悬架系统产线

图片来源:孔辉科技

2008年成立以来,孔辉科技一直围绕车辆动态力学(Vehicle dynamics)展开业务拓展,技术咨询业务涵盖整车动力学分析、底盘CAE分析、整车道路测试、整车台架测试、整车试验设备制造、高端悬架汽车零部件制造,在上海、长春和湖州三地设有研发院。

 

7 孔辉科技空气悬架系统部件

孔辉科技空气悬架系统部件

图片来源:孔辉科技

 目前,孔辉科技已具备乘用车电控悬架系统匹配开发、试验验证、调校标定、生产供货等全流程的完整能力。在为乘用车主机厂提供电控悬架系统级解决方案的同时,孔辉科技还可提供系统控制器软硬件、前后空气弹簧总成、供气单元等关键零部件。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着领先的技术实力和可靠的产品生产体系,孔辉科技已获得包括岚图汽车在内的六个主流车企的多个车型的空气悬架系统或空气弹簧的定点资格。此外,孔辉科技还获得了小米产投和联想之星等知名机构的注资,以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研发中心认证。

 发展至今,孔辉科技已拥有230名员工、30余项专利、15万台套年产能、新厂房总建筑面积10万平米、占地100亩,是乘用车空气悬架赛道上国内当之无愧的领先企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