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自主移动机器人2021年全球销售增长42% 中国市场迈入高速发展第五年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2-01-28
分享到
2022年1月28日,上海 – 全球移动机器人市场的领导者-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以下简称:MiR)今日宣布,2021年MiR全球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42%。单单去年十二月份,MiR便交付三百台自主移动机器人(Autonomous Mobile Robots, AMR),创下历史最佳月度销售业绩。

20221月28日,上海 – 全球移动机器人市场的领导者-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以下简称:MiR今日宣布,2021MiR全球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42%。单单去年十二月份,MiR便交付三百台自主移动机器人(Autonomous Mobile Robots, AMR),创下历史最佳月度销售业绩。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总裁 
Søren E. Nielsen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总裁 Søren E. Nielsen表示:“得益于客户对MiR AMR安全、稳定、易用等特点的信任,过去一年,我们在全球零部件短缺的情况下依旧收获了巨大增长。 MiR对新一年充满信心,并将努力保持增长势头,实现更多AMR的交付。”

2022年标志着 MiR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五年,中国在MiR的战略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中国强调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以“智”造提升自动化水平,抢占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上月联合印发的《“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再次强调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构建虚实融合、知识驱动、动态优化、安全高效、绿色低碳的智能制造系统,持续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构筑国际竞争新优势。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中国区销售总监
张愉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中国区销售总监 张愉表示:“本土制造业需求和国家政策的扶持使得工业机器人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我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MiR继续为中国‘智’造舔砖加瓦。同时,在进入中国市场五周年之际,我们将全面推进业务下沉,在行业上大力探索医院、生命科学和公共卫生等新领域,在使用场景上进一步与本土合作伙伴深挖复合机器人功能,从而充分满足各行业客户在更多场景下的细分需求。”

持续深耕汽车、电子等工业制造业的同时,今年MiR将加大力度把业务扩展至更多行业,其中医疗机构内部运输的自动化是公司希望重点把握的趋势。疫情之下,通过将机器人用于公共场所的消毒,以及医院各科室和病房间的医疗器材和药品运输,能够有效减轻医务人员负荷,帮助他们全身心投入病患救治工作。目前,MiR AMR在医疗领域已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上海市同济医院以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等多家知名医院采用,未来还将与更多医疗机构展开合作。

与此同时,MiR将继续深挖复合机器人应用场景。复合机器人集移动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两项功能为一身——AMR行驶底盘自主导航的能力替代了人类腿脚的行走功能,而协作机器人手臂则替代了人类手臂的功能,两者结合能够大幅延展机器人的应用场景。有中国工业媒体预估,至2025年,本土复合机器人的销量有望突破1.2万台。

目前,MiR共有七款不同载重等级的AMR产品,从最轻量的一百公斤,到最重的一千三百五十公斤。结合MiRGo平台,MiR AMR能够搭配数十款开箱即用的顶部模块,灵活满足多元的内部运输自动化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