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T5首批生产线验证样车下线

发布时间:2022-02-07
分享到
1月29日,据相关媒体报道,蔚来旗下第五款车型ET5首批生产线验证样车已于合肥工厂下线。

1月29日,据相关媒体报道,蔚来旗下第五款车型ET5首批生产线验证样车已于合肥工厂下线。这是工程验证造车(Validation Build)阶段的重要环节。在这一阶段,ET5开启了全方位的测试验证工作,主要将完成优化生产线工艺、验证车辆功能完整性、验证整车属性和性能三大任务。目前,ET5的生产制造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按此前计划,ET5将于今年9月开启交付。

据了解,ET5是蔚来在NIO Day2021上新发布的车型,其智能化配置与ET7完全相同,整体参数小幅度“缩水”。搭载了蔚来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NAD(NIO Autonomous Driving),涵盖蔚来超感系统Aquila和超算平台Adam,拥有33个高性能感知硬件,同时也引入了激光雷达方案。

在续航里程上,ET5搭载的75kWh、100 kWh、150 kWh电池包对应的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550公里、700公里、1000公里。75度电池包补贴前起售价32.8万元,100度电池包补贴前售价38.6万元,分别采用BaaS车电分离方案后,补贴前起售价下探至25.8万元。

蔚来ET5首批生产线验证样车下线

蔚来ET5,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曾公开表示,“ET5肯定是有史以来我们发布的订单量最多的车。”ET5承担着的不仅是蔚来在下沉市场的战略探索,更是丢掉新势力销冠后,将荣耀从小鹏手中夺回的关键。

而随着ET5和ET7的加入以及“出海”的拓展,有观点认为,蔚来2022年交付量规模或将冲击20万辆。

市场目标的形成也对蔚来的产能再次提出挑战。据此前数据显示,2021年年底江淮蔚来工厂年产能可扩充至30万辆,叠加蔚来与合肥市政府共同打造的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整车年产能规划多达100万辆,但这100万辆产能多久建成以及供蔚来多少,目前尚不可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