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有机硅生产IATF认证:瓦克现成为汽车制造业一级供应商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2-02-08
分享到
总部位于慕尼黑的瓦克化学集团继续推进电动汽车领域有机硅业务专业化工作,现成功完成对部分有机硅生产的IATF 16949 汽车行业标准认证,有资格依据经IATF认证的过程,开发和生产有机硅产品,为汽车制造商及其原始设备制造商供货。

总部位于慕尼黑的瓦克化学集团继续推进电动汽车领域有机硅业务专业化工作,现成功完成对部分有机硅生产的IATF 16949 汽车行业标准认证,有资格依据经IATF认证的过程,开发和生产有机硅产品,为汽车制造商及其原始设备制造商供货。瓦克德国博格豪森生产基地及中国张家港生产基地相关车间的相应部分取得证书,对生产工艺进行监控的职能部门也获得了认证。

测试机构TÜV NORD CERT公司在成功完成认证后,向瓦克颁发证书,证明瓦克相应质量管理体系能够完全满足IATF(国际汽车工作组)16949标准的要求。瓦克在认证车间生产可在室温条件下借助加成反应生成有机硅弹性体的双组分硅橡胶配方产品,这些SEMICOSIL®、ELASTOSIL®及WACKER SilGel®品牌的产品可用作导热填隙材料、有机硅胶粘剂或封装材料等。

有机硅现已是电力驱动车辆不可或缺的材料。硅橡胶封装材能够可靠地保护车载及控制电子装置免受振动、潮湿和污渍的不良影响。导热填隙材料则可改善动力电池与功率控制单元的温度管理;这些装置在充电或运行时会产生大量热量,因此需要可靠散热。

瓦克能够感受到汽车电动化进程对上述有机硅的强劲需求。瓦克有机硅业务部门总裁Robert Gnann先生表示:“不仅在德国,汽车制造业现在和将来都是最重要的产业之一。市场对高性能材料,其中也包括对瓦克有机硅的需求持续增长,这为瓦克进行IATF认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我们将凭借创新的有机硅产品组合,为汽车工业努力提高产率、效率和质量做贡献。”

IATF 16949标准2016年由欧洲及北美领先汽车制造商创建,它汇总了汽车工业就行业基本要求和质量管理标准达成的各项共识,意在尽可能降低质量风险,持续提高生产及供应链的可靠性。拥有IATF 16949认证是供应商与汽车制造商直接合作的首要条件。

瓦克在成功完成认证后,现可直接向汽车制造商及其系统与模块供应商提供有机硅产品。同时负责瓦克化学(韩国)有限公司和瓦克有机硅业务部门工业解决方案业务单元工作的Duke Cho先生表示:“我们的客户不仅需要高品质的产品,也需要有能力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并可完全满足行业严格的准则及过程要求的可靠的合作伙伴。此次认证表明,我们在生产和质量管理领域达到了这些高标准要求与规范,这将使我们在电动汽车领域的业务大大受益。”

 

面向电动汽车的封装材料、有机硅胶粘剂及导热填隙材料

有机硅弹性体对满足未来汽车制造业,尤其是电动汽车领域的技术要求不可或缺。无论是用于电机、功率控制单元、显示器、燃料电池、电池还是传感器,瓦克有机硅都能够保护敏感的电子元件,支持热管理,让一些重要的,如,车辆电气化及网络化、自动驾驶等行业趋势得以可靠实现,并具经济效益。

瓦克的导热有机硅因为能够有效地消散热量,而主要被用于电动汽车热管理系统,其材料特性可在–50°C和180°C之间始终保持不变(特种产品可高达230°C)。根据元件构造不同,采用导热填隙材料、有机硅封装材料、有机硅胶粘剂或导热膏可实现有效散热。瓦克的封装材料与导热填隙材料可用来对电池组建和散热系统进行热连接,或对功率控制单元进行保护及降温等领域。

瓦克的导热填隙材料能够完善运行时会发热的电子电路与散热片之间的热量传递:在成功完成IATF 16949标准认证后,总部位于慕尼黑的瓦克化学集团现可直接向汽车制造商和系统及模块供应商供货。(照片:瓦克)

瓦克专为电子组件生产商开发而成的有机硅凝胶产品:它们能够在室温条件下固化,也可加热固化,或经短时间紫外线照射加速固化。(照片:瓦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