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92926辆,插混同比增760.58%

发布时间:2022-02-08
分享到
日前,比亚迪公布最新产销数据。

日前,比亚迪公布最新产销数据。数据显示,1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销齐迎开门红,同比增长均超过3倍。其中,乘用车销量达92926辆,同比增加367.6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表现尤为亮眼。

比亚迪2022年1月产销数据(图片来源:比亚迪公告)

插混销量同比增760.58%,纯电新物种“海豚”销售过万

具体到细分车型来看,比亚迪纯电和插混车辆销量不相上下,均取得了高幅增长。其中,插混车型在DM-i平台的强势推动下,1月销量为46540辆,同比增幅高达760.58%。

2021年,混动车辆迎来市场窗口期,比亚迪DM车型一跃成为车市焦点,单月销量逐渐攀升。数据显示,2021年比亚迪插混同比暴增467.62%,全年累计销售272,935辆。基于消费者对于混动车型的认可度提高,外加插混绿牌发放政策即将于2022年底取消,比亚迪插混车型今年有望再度暴涨。

比亚迪插混车型唐 DM-i(图片来源:比亚迪)

再来看纯电车型,数据显示,1月比亚迪纯电动车销量为46386辆,同比增220.72%。2021年,比亚迪频频导入中小车型,加快推进了消费市场对EV车型的购买力。其中,海洋网系列的海豚,补贴后的售价最低只要9.68万元,发布之后销量就节节攀升,去年12月份销量开始破万,今年1月份销量达到了10602辆。

比亚迪纯电车型海豚(图片来源:比亚迪)

整体来看,比亚迪销量的飙涨除了得益于新能源车市的向好发展外,还跟其产品力及品牌力提升有较大关联。作为业内罕见的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及芯片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的企业,“技术狂”是比亚迪被公认的标签之一。2021年前三季度,比亚迪研发费用为52.34亿元,同比增长6.99%,高额的技术研发投入让其相继开发出一系列全球领先的前瞻性技术,两万多项的专利数量为基底造就比亚迪如今新能源汽车产品爆发式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比亚迪于2021年8月发布了纯电专属平台e平台3.0。据了解,新一代e平台可以实现从小型车到大型车的全覆盖,有望将全球智能电动车的发展进程提速至少三年。

比亚迪e平台3.0(图片来源:比亚迪)

发布新品提升产能,2022年再上新台阶

根据此前的产品规划,2022年比亚迪将执行“王朝家族”+“海外网”双车战术,持续丰富产品矩阵,进一步满足消费需求。

据此前曝光信息,比亚迪海洋生物系列会上市海豹、海鸥以及海狮三款车型。其中,海鸥是一款小型轿车,定位将低于海豚但略高于五菱宏光MINI EV;海豹定位中型轿车,对标特斯拉Model 3;海狮则定位于中大型SUV,对标特斯拉Model Y。海洋军舰系列则主打DM-i插电混动,其中,轿车系列以驱逐舰命名,SUV系列以巡洋舰命名,MPV系列以登陆舰命名。按照规划,今年将会推出驱逐舰05等车型。

 比亚迪驱逐舰05(图片来源:比亚迪)

王朝系列也将迎来全面进化,据了解,宋MAX DM-i会在今年一季度上市,定位6-7座家用型MPV,售价区间为14.68-17.38万元;备受瞩目的汉DM-i也会在今年上半年开卖。

从产品布局来看,比亚迪目前已完整覆盖了6-30万元级主要市场。此外,随着自主研发能力增强及品牌科技含量的提升,比亚迪多款车型已经在20-30万元级市场站稳脚跟,这进一步拉高了品牌的市场价值,为后续发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比亚迪部分车型展示图(图片来源:比亚迪)

面对日趋向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除了加快产品迭代外,比亚迪还在提升产能方面进一步发力。

2021年12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签约及开工仪式在西安举行,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0亿元,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2022年1月,比亚迪与湖北襄阳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投建产业园项目,业务覆盖动力电池生产线及零部件、零碳园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产业园将分三期建设,一期总投资100亿元;此后不久,比亚迪又与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协议,在去年投资50亿元建设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一期项目的基础上,追加投资200亿元用于建设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新项目规划为60万辆新能源汽车配套的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

对于比亚迪而言,2022年依然是个关键发力年。据中汽协预测,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500万辆,同比增长47%。在利好形势下,比亚迪将2022年的目标销量锁定为120万辆,其中纯电动车型为60万辆,插电式混动车型预期目标为50-60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