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获电动超跑专利 可在中置发动机中堆叠电池

发布时间:2022-02-10
分享到
据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法拉利一项新专利。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法拉利一项新专利。该专利与其第一辆电动超级跑车相关,展示了其电动超级跑车的详细布局。专利图中显示了法拉利经典中置引擎布局中的低矮双人座,但中间却没有引擎。其整个设置与克罗地亚电动超级跑车RimacNevera相似,但却不一样。

法拉利获电动超跑专利 可在中置发动机中堆叠电池


(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商标局)

法拉利专利图像显示了一个容量未定的巨大中置电池组。除此之外,它还在地板上放置了许多小型电池,且多达三个独立的单元。包括大型船中电池在内的所有电池模块都安装在副车架上,且该副车架用螺栓固定在车辆的主缸上。因此各种超级跑车都可以使用相同的系统,包括纯电动汽车以及混合动力汽车。

除了堆叠电池模块以制造“中置发动机”电动超级跑车外,该专利还展示出可在乘客舱地板下安装更小的模块。此外,法拉利还描述了一种混合动力配置,不仅会保留中置电池组,且带有前置内燃机。

法拉利方面表示,大电池所在的副车架后部略微向上倾斜,可有助于在汽车后部产生“负升力”或下压力,且这个区域也可以用来冷却电池。该专利指出,电池组堆叠后会与平台保持平行,因此可完美与平台进行热交换。扩散器的边条可能是从电池中提取热量的完美结构,就像一个巨大的散热器。

法拉利认为落地式电池组适用于使用圆柱形电池。然而,专利指出,后部电池组可以由汽车制造商进行定制,采用多种形式的电池进行组装,从而结合各种电池的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