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纳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

发布时间:2022-02-10
分享到
2月9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将小鹏汽车纳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自2月9日起正式生效。

2月9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将小鹏汽车纳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自2月9日起正式生效。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小鹏汽车当日盘前涨超7%。

小鹏汽车成为首个纳入港股通的造车新势力


图片来源:深港通

2020年8月27日,小鹏汽车正式登陆纽交所,股票代码(NYSE:XPEV);2021年7月7日,小鹏汽车挂牌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9868.HK”,成为三年内首个在美国纽交所和香港联交所完成“双重主要上市”的重大中概股。

此次,小鹏汽车可谓再夺先机,成为首个纳入港股通的造车新势力。纳入后,符合资格的境内投资者即可开始买入小鹏汽车港股,此举将进一步提升其公司股票的流动性。

自2021年以来,小鹏汽车销量一路走高。今年1月,小鹏汽车共交付12,922辆新车,同比增长115%,已经连续五个月交付破万。分车型来看,小鹏P7当月交付6,707辆,历史累计交付突破8万辆;小鹏P5交付4,029辆,连续两月交付超过4,000辆;小鹏G3系列交付2,186辆。

依托三款车型的共同发力,小鹏汽车2021年累计交付量已达到9.8万辆,夺得2021年度新势力销量冠军,而这一成绩还是在半导体零部件、电芯短缺的背景下实现的。

2022年,小鹏G9还将于8月底开启交付,小鹏汽车预计2022全年交付量还将进一步增长,目标定为25万辆,并向30万辆冲击。

基于全年增长预期,小鹏汽车官方称,小鹏肇庆基地会在今年1月底至2月初春节停产期间开展技术改造。改造完成后,带入2022年的大量在手订单有望加速交付。

基于对小鹏汽车极有竞争力的产品矩阵和增长潜力的良好预期,中金、花旗等多家大行在近日上调小鹏汽车港股的目标价,最高目标价达到357港元。

中金公司认为,小鹏汽车坚持软硬件全栈自研,构建科技优势和商业模式创新,实现智能化功能率先落地和快速迭代,差异化优势不断得到巩固加强。后续公司将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高效补能等领域取得更多突破。花旗银行报告称,小鹏汽车是其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首选股票,预计未来城市NGP的OTA、旗舰车型G9上市、以及公司宣布探索Robotaxi业务都将是利好因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