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集团、法雷奥和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携手合作,在法国研发制造新一代汽车电机

作者: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2-02-14
分享到
巴黎,2022年2月10日——雷诺集团、法雷奥和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宣布已签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谅解备忘录,在法国设计、联合研发并制造新一代无稀土使用的汽车电机。

Valeo Siemens eAutomotive_II_©Philippe Stroppa

合作三方将结合各自专有技术和公认的专业知识设计一款在全球领先、独特的电动动力总成系统。该系统能够以更低的能耗提供更高的动力,且无需使用稀土。

根据这种合作关系,三方均贡献力量共同研发并生产电机的两个关键部件:转子和定子。

雷诺将研发并生产EESM(电励磁同步电机)转子,采用无稀土设计,提升能量效率。除了提供基于各家公司最佳专业知识生产的组件,雷诺集团一体化电机的整体架构也将由雷诺设计。

Valeo Siemens eAutomotive_IV_©Philippe Stroppa

法雷奥和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将基于法雷奥在铜线绕组方面的技术专长研发并生产定子。凭借在该领域的独特技术,法雷奥能在定子中使用更高密度的铜,从而提高动力却无需消耗更多电能。

雷诺集团、法雷奥和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将于2027年开始批量生产200kW无稀土电机,将在法国诺曼底的雷诺集团Cléon工厂生产满足汽车制造商自身需求的电机。

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评论道:“很荣幸,我们能够与专有技术得到全世界认可的法雷奥公司合作,携手设计研发新一代高科技电机,并在我们的Cléon工厂生产。这种合作关系进一步印证了我们走在汽车行业电气化革命最前沿、并在法国建立新的汽车价值链的能力。”

法雷奥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 Périllat评论道:“这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促进电动出行领域的巨大进步。我们与雷诺集团共同设计创造新一代无稀土汽车电机。这款新电机将满足最严苛的环境要求,达到最高的性能标准。”

作为汽车电气化的先驱,雷诺集团、法雷奥和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开启了电动出行技术的新篇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