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一汽新能源工厂4月开工,规划产能15万辆

发布时间:2022-02-16
分享到
奥迪与一汽合资的新能源汽车项目有了最新进展。

奥迪与一汽合资的新能源汽车项目(下称奥迪一汽)有了最新进展。2月11日,吉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发布的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备案公示显示,双方投资209亿元打造的新能源工厂将与4月正式开工,预计竣工时间为2024年12月。该项目占地面积246万平米,规划年产能15万辆,建成后将生产三款纯电动新能源车型。


奥迪一汽新能源工厂4月开工,规划产能15万辆


图片来源:官方网站截图

按照更早之前传出的消息,奥迪一汽新能源工厂初期会引入高端电动车平台——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生产两款纯电SUV奥迪Q6L e-tron(eQ5)、奥迪Q6L e-tron Sportback(eQ6)和一款纯电动轿车E6L Limousine。

奥迪要和一汽要组建新合资公司的消息,早在2020年就已经传出,2020年10月,奥迪和一汽在长春正式签署了《奥迪一汽高端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宣布双方将共同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

2021年1月,奥迪、大众汽车和一汽三方共同宣布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将落户长春,奥迪及大众汽车集团将持有该公司60%的股份,奥迪一汽成为奥迪在中国的第一家控股合资公司。

最近两年,奥迪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加大投入,此前奥迪曾公布过一份五年总计350亿欧元的投资计划,这其中在电动化及混动方面的投资将达到约150亿欧元。伴随着旗下新能源车型阵容的逐步壮大,奥迪在新能源市场上的表现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盖世汽车整理的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奥迪在全球范围内共计销售新车168万辆,基本与2020年持平。但在电动车市场上,奥迪交出了81,894辆的销量成绩,实现了57.5%的销量增幅。中国市场是奥迪全球布局中最重要的一环,2021年虽然在华销量同比下滑了3.6%,但奥迪在国内还是交出了超过70万辆(701,289)的年度销量。

未来,要持续保持在国内豪车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全面拥抱电动化是必经之路,奥迪一汽新能源工厂的投建,彰显出的是奥迪在国内高端电动车领域发力的决心。不过从工厂投建的节奏看,奥迪一汽项目的首款车型最快或许也要等到两、三年之后才能投放市场,换言之,之后两年一汽奥迪再加上即将开售新车的上汽奥迪,依旧是奥迪在国内市场上前行的主要推动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