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计划取消门把手 或将极大改变人车互动方式

发布时间:2022-02-17
分享到
据报道,德国专利商标局(German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公布的新专利申请显示,福特公司正在研究一项新发明,或将极大改变用户与汽车的互动方式。

随着LED技术的发展,车载照明系统也在不断完善。很多用户都听说过水坑灯,通过照亮车门旁边的地面,避免踩到水坑之类的东西。另外一项创新是,一些豪华车搭载软关闭车门和自动关闭车门。路虎还开发了带有运动传感器的自动门,以帮助残疾人。

(图片来源:福特公司)

据外媒报道,德国专利商标局(German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公布的新专利申请显示,福特公司正在研究一项新发明,或将极大改变用户与汽车的互动方式。

根据文件,福特希望通过照明来指示车门是否锁着,照亮地面,或启动自动门的开启程序。事实上,这三个想法都可以结合起来。门把手的部分区域,可能会以红色显示锁着的门;当门打开时,则变成绿色。与此同时,外后视镜下的光投射器可以照亮车门附近的区域(可以通过闪耀一个标志或型号名称的形式)。

最有趣的是,从后视镜发出的光束可以充当传感器。当驾驶员接近车门(使用某种无钥匙进入遥控器)时,受到破坏的光束,会向汽车传递信号,表明应解锁并自动打开车门。

当然,自动开关门装置很笨重,生产成本也较高,尤其是增加了上述幻影门把手系统。但是,这种设计的便利性不容忽视。

此外,这种系统可能永远不会对使用车门的人造成伤害,因为完全不需要手动操作。对于目前的软关闭门来说,情况并非如此。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