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华纳赢得首个高压电子风扇项目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2-02-17
分享到
博格华纳为戴姆勒卡车公司电动长途公路运输车提供电子风扇(eFan)系统。

博格华纳为戴姆勒卡车公司电动长途公路运输车提供电子风扇(eFan)系统。这是公司在高电压电子风扇(HV)产品领域赢得的首次业务订单,该产品是根据客户的需求采用了定制化的设计,计划将在欧洲市场面市,预计于2024年底投产。

系统集冷却风扇、电机和逆变器为一体, 高效、可靠,功率强大


博格华纳排放、热能和涡轮增压系统总裁兼总经理Joe Fadool表示:“我们是戴姆勒卡车的长期技术合作伙伴。这次合作,充分表明客户对博格华纳的热管理专业技术产品继续充满信心。当前,汽车制造商们都面临着严峻的技术挑战去满足排放法规,也迫使传统内燃机向碳中和动力技术转型。我司的eFan 系统应运而生,在高压电动车的冷却管理中发挥关键性作用。


新一代的全电动型重卡需要专用的高电压热管理解决方案,如eFan系统,用于冷却电机、电池和电子设备等部件。博格华纳利用CFD软件,计算流体特性,优化风扇设计,大幅提升其性能和效率。高压风扇由一个可靠的电机驱动,该电机的电源是通过逆变器提升整车的电压提供。该电机的功率密度非常高,额定功率可达40kW,而且体积精巧。同样,低于3000转/分的速度也进行了优化。电机采用了液态冷却的方式,而且采用完全密封式封装,可以保证可靠的长期运行。  该产品适用于宽范围的电压平台,从低于650V到850V都可运行,以确保与各种商用车上不同的高压电气系统相兼容。


博格华纳作为热管理技术的领导者,产品在市场上被广泛应用,得益于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对系统深入的开发和研究、模拟、设计和测试的结果,旨在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同时提高燃油经济性和减少排放。凭借这一全新的高压电子风扇产品,博格华纳为OEMs提供方案支持,以帮助他们解决欧洲日趋严格的重型车辆排放法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