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MEB配套项目成功拿地,即将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02-18
分享到
2月17日,嘉定新城安亭组团JDC3-0601、JDC3-0602地块——上汽大众MEB配套运作中心项目完成土地成功出让,将于2月底开工,工期12个月。

2月17日,嘉定新城安亭组团JDC3-0601、JDC3-0602地块——上汽大众MEB配套运作中心项目完成土地成功出让,将于2月底开工,工期12个月。建成后中心将设置仪表板预装生产线和生产准备车间,更好服务MEB工厂生产。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首个专为MEB平台车型生产而全新建造的工厂,上汽大众安亭MEB工厂在大众集团的新能源汽车战略中占据了重要地位,上汽大众ID.系列多款车型都在该工厂生产,包括ID.6 X、ID.4 X、 ID.3 等。

上汽大众MEB配套项目成功拿地,即将开工建设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为了更好地响应市场上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自2020年10月投产以来,上汽大众MEB工厂的产量一直在不断提升,预计今年达到年产15万辆能力,2023年可以实现年产30万辆能力。

而此次新配套项目成功拿地,有望进一步助推安亭MEB工厂产能的提升。据悉,该项目东至米泉路,南至昌吉路,西至大众创意园边界,北至上汽大众厂区边界,地块总面积95353.6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地上建筑总面积约57768平方米,产出将纳入上汽大众MEB整体项目中。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持续提升安亭MEB工厂产能,目前上汽大众正在国内投建第二座MEB工厂,该工厂位于长沙经开区,将用于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电池研发,总投资80亿元,首款纯电动车预计2023年6月份左右实现试生产,2024年4月计划正式投产,规划年产能为10万辆。

此外,大众还在安徽组建一座新的MEB工厂。据了解,截至2021年底,该工厂已如期完成了50%以上的施工建设,包括对原江淮汽车集团厂房车间的改扩建,以及一个全新的车身车间的建设。工厂预计于2022年年中竣工,首款车型将于2023年下半年投产。

当前,大众集团正在积极推进电气化转型。此前,大众集团已经表示将在纯电动、混动、智能化等方面投资890亿欧元(约合6411亿人民币)。到2026年时,计划实现旗下纯电动车销量占比超过四分之一的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