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产能翻番,广汽埃安智能生态工厂二期产能扩建项目竣工

发布时间:2022-02-18
分享到
2月18日,广汽埃安宣布其智能生态工厂二期能扩项目竣工。

2月18日,广汽埃安宣布其智能生态工厂二期能扩项目竣工。据悉,该工厂采用大数据实时仿真虚拟调试,调试时间节约30%,乐高式模块预组装,独立装配,安装效率提升40%,15天完成产能翻番。

广汽埃安智能生态工厂二期产能扩建项目竣工;图片来源: 广汽埃安

另据了解,该工厂采用数字化自主决策,采用源头数据分类规整和分布式边缘服务器,生产效率提升45%,定制化能力提升35%,实现了100%数字派单指导生产。

而在生产制造方面,该工厂采用钢点焊与铝热熔钻快速切换技术,实现10种不同款型及钢铝材料车身的共线生产,创造埃安快速换色系统,换色时间从7天降低到45min,可实现全球最多25种颜色个性化定制。

广汽埃安近两年增长势头迅猛。数据显示,广汽埃安2021年全年累计终端销量达到123,660辆,同比大涨119%,且自去年7月至今月销已连续7月破万。今年1月,广汽埃安共销售新车16,031辆,同比大涨117.93%,且环比去年12月增长了10.56%。

据悉,此前埃安工厂年产能仅为10万辆,2021年广汽埃安产能利用率已超140%,此次产能翻番,意味着广汽埃安年产能已提升至20万辆。而按照广汽埃安此前的规划,除了此次产能扩建项目之外,第二个20万产能工厂也将在今年底建成投产,2023年将具备40万年产能,这将为接下来其销量的快速增长提供更多支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