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数字化助力Hatvan工厂物流供应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2-02-22
分享到
Hatvan工厂因其出色的物流质量而被授予2020年博世质量奖,旨在对其流程改进成效给予肯定。

顺心·顺遂·顺利

就在几年前,Hatvan工厂的物流区还在因大量的客户投诉而苦恼。不过,这些已然过去,都要归功于那些每天都尽心尽力的员工们。


携手共进,打造卓越物流

Hatvan工厂因其出色的物流质量而被授予2020年博世质量奖,旨在对其流程改进成效给予肯定。我们在此向大家介绍这些优秀的员工。

你可以把匈牙利的Hatvan工厂看作是最佳之地。它是汽车电子事业部下最大的工厂。这里的物流团队非常能干。每个月,物料流转业务区域主管Annamária SoLtésznéPeLLes带领他的团队需要处理超过6000份货物空运、陆运或海运的货运订单。她与她的同事们不断努力,以求满足客户在质量、可靠性和交付等硬性规定方面的期望。Hatvan工厂的产品有发动机控制单元、雷达传感器、摄像系统、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控制单元以及制动控制系统。Péter Rácz说:“如果时间允许,明早之前,我就能列出我们生产和运输的所有产品。”他负责匈牙利汽车电子事业部的物流业务,与Annamária SoLtésznéPeLLes保持着密切合作。位于Hatvan工厂的物流中心被称为“互联枢纽”,是博世在欧洲的货物存储和配送中心。全球业务服务部的Zoltán HaLápi说:“我们的产品销往世界各地”,而该部门对交付质量负责。


巨大改进

Zoltán HaLápi、Péter Rácz、AnnamáriaSoLtészné PeLLes和他们的团队以及许多其他部门的同事通力合作,确保Hatvan工厂的物流质量每天都能达标。但现实却不会总是尽如人意。Annamária SoLtészné PeLLes说:“三年前,在物流质量方面,我们是博世旗下收到客户投诉最多的博世工厂之一。”她补充说,这是因为Hatvan工厂向客户运送的货物比其他任何工厂都多,因此我们使用了绝对投诉数量这一标准。“但我们不会止步于此”。这位工程师说。恰恰相反。这三位同事和他们的团队为自己设定了目标,以巨大的奉献、坚定的承诺和有效的措施大幅提高客户在物流质量方面的满意度。

这项工作目前已经获得成功。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和各项措施,自2018年以来,Hatvan工厂中有关物流的客户投诉减少了近75%。如果考虑到该工厂每天处理的订单和交货的数量,这一壮举可谓是巨大的成功,这一点也得到了博世董事会和博世中心质量管理部门的认可,因此获得了今年的博世质量大奖。

以往客户会因为很多原因不满:交付的货盘重量不对,或者无法使用其系统扫描的标签,甚至在包装方面有时也会带来问题。Hatvan工厂生产的产品种类繁多,随之产生了450多种不同类型的包装。Annamária SoLtészné PeLLes承认:“这的确很糟糕。”


防止多米诺骨牌效应

Hatvan工厂的第一项改进措施便是仔细检查运输区的所有出库托盘和包装。一旦发现任何不符合要求的情况便会立刻着手解决。“然而,这治标不治本。我们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Annamária

SoLtészné PeLLes说。Péter Rácz为我们描绘了一副更生动的画面。“试着把它想象成一套多米诺骨牌。如果某些东西在前面搞砸了,它也会影响到后面的所有环节。最坏的情况就是,一切都变成徒劳。”

为了找到问题的症结,Hatvan工厂十分仔细地审查了从成品到装箱的所有步骤,涉及到每一个业务领域。Annamária Soltészné Pelles解释说:“他们拥有专家的视角,能够评估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可能发生的变化,以及这些变化将如何影响重要接口的”。Zoltán Halápi对此表示赞同。“每位同事站在自己的专业角度给予了同一问题不同的看法。

如果我们想改进流程,那么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就是为什么定期交流能跨越Hatvan工厂,蔓延到全球所有汽车电子事业部工厂。定期交流的重要性和优先程度得到了提升。Péter Rácz解释说:“每周与各地工厂举行电话会议是为特定问题制定解决方案,传达结果的关键一招。”

Annamária Soltészné Pelles认为,在某些情况下,一些简单的错误可以通过简单的措施来纠正。然而,在其他情况下,某些复杂的问题得花费大量的精力来解决。有些时候,客户也需要参与进来,一同确定他们的需求并制定满足需求的方法。“我们以高度透明的姿态向客户乐此不疲地解释着工厂的操作流程。例如,这些包装标签的外观和交付托盘的重量是为不同的客户定制的。”


人人参与

Annamária Soltészné Pelles对Hatvan工厂的同事们为物流质量的辛勤付出感到无比欣慰。“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而每个人都明白它的重要性,这点非常好。”然而,目标尚未达成,她补充道,“客户对我们的期望很高,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几年前,我们优先考虑的是解决重大问题。“如今,我们希望通过进一步改进流程,能在早期阶段预防潜在问题。”Péter Rácz解释说。他补充道,方兴未艾的数字化供应链为我们带来了机会与挑战。他说:“因此,我们不会觉得无所事事。我们是一个超级团队,一定可以到。”Annamária SoltésznéPelles补充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