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获轮胎自动充气系统专利 用于半挂式电动卡车Semi

发布时间:2022-02-23
分享到
据报道,特斯拉(Tesla)宣布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的一项新专利:自动轮胎充气系统(Automatic Tire Inflation Systems,ATIS)。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Tesla)宣布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的一项新专利:自动轮胎充气系统(Automatic Tire Inflation Systems,ATIS)。即将推出的特斯拉半挂式电动卡车Semi将搭载该系统,因此可实时调整胎压。

特斯拉获轮胎自动充气系统专利 用于半挂式电动卡车Semi

(图片来源:特斯拉)

该专利的发明者为特斯拉Semi项目的John Furtado。该工程师主要负责特斯拉Semi的制动器、制动控制、气动装置、轮端、车轮和轮胎。申请专利不久后,John Furtado曾离开过特斯拉,但近期他又重新回到特斯拉。

许多军用车辆和重型卡车都会使用ATIS来管理轮胎压力,并优化在不同路面上的驾驶。然而,特斯拉在原始专利申请中对现有系统的“缺点”进行了描述:

先前的解决方案具有许多缺点。对于一些现有技术,空气通过中空驱动轴被供给到端部配件。然后将配件连接到轮胎的进气口。为了将空气耦合到空心驱动轴中,旋转连接的配件会将空气从空气储存器耦合到空心轴的内部。因此该接头易受污染物泄漏影响,而污染物会干扰ATIS的运行并最终导致ATIS失效。

为克服上述缺陷,特斯拉开发出一种更智能的系统,包括阀门、轴承和旋转空气密封件。特斯拉在专利申请中写道:

根据第一所述实施例,车辆自动轮胎充气系统(ATIS)包括控制器、由控制器控制的阀、具有空气供应入口的阀和多个空气出口。此外,对于具有内外轴承的至少一个驱动轴,ATIS还包括形成在心轴中的通道、由控制器控制阀中的一个阀连接到心轴通道的首个软管接头、轮毂形成通道,位于内外轴承间的旋转空气密封件、将在主轴中形成的通道与在轮毂中形成的通道耦合,以及将形成在轮毂中的通道连接到一个以上车轮的第二软管。

因此,与现有ATIS系统相比,第一实例的ATIS显著减少了ATIS气流中的污染。而减少污染可延长ATIS的寿命、主轴寿命、轮毂寿命、车轮/轮胎维修寿命并延长维护间隔。

以下是完整专利申请图:


特斯拉获轮胎自动充气系统专利 用于半挂式电动卡车Semi


(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商标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