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 2021年净利润达134亿欧元,同比增长近两倍

发布时间:2022-02-24
分享到
2月23日,Stellantis集团公布了2021年创纪录的业绩。

2月23日,Stellantis集团公布了2021年创纪录的业绩。

Stellantis 2021年净利润达134亿欧元,同比增长近两倍

(图片来源:Stellantis)

具体来看,Stellantis在2021年实现了1520亿欧元的营收,同比上涨14%;调整后营业利润几乎翻番至180亿欧元,营业利润率达11.8%,高于其约10%的目标,原因是公司在协同效应方面执行得力,带来了约32亿欧元的净现金收益。净利润为134亿欧元,同比增长近两倍;工业自由现金流达61亿欧元,主要由强劲的盈利能力和净现金协同效应驱动。

对此,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今天创纪录的业绩证明,即使在最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Stellantis也能够提供强劲的业绩。”

在2021年期间,Stellantis推出了10多款新车型,包括雪铁龙C4、菲亚特Pulse、DS 4、大切诺基、Wagoneer、玛莎拉蒂MC20、欧宝Mokka、欧宝Rocks-e和标致308。全球低排放车型销量达到38.8万辆,同比增长160%;此外,Stellantis还实现了皮卡销量的最高纪录,在全球售出约100万辆。

2021年,Stellantis还公布了雄心勃勃的电气化和软件开发计划,计划到2025年投资超过300亿欧元,并宣布在电池技术、电池材料和软件开发方面建立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

展望2022年,Stellantis预计,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仍将是整个行业面临的一个问题,而半导体短缺已在去年第三季度见顶,将逐步缓解。针对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Stellantis也有信心处理好生产问题。此外,该公司预计今年营业利润率将再次突破10%。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