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获得滑动尾门专利 在狭小的空间更容易打开

发布时间:2022-02-25
分享到
现代汽车提出使汽车(尤其是跨界车)更易于使用的下一步计划。

现代汽车提出使汽车(尤其是跨界车)更易于使用的下一步计划。传统跨界车带有顶铰链式尾门,打开时会产生很大的开口。当用户倒车驶入离墙或另一辆车很近的停车位时,打开尾门往往会带来不便。据外媒报道,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现代提出新的滑动尾门设计。


现代获得滑动尾门专利 在狭小的空间更容易打开


(图片来源:USPTO)

该公司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提交专利文件,并于上周获得批准。文件中显示,这项新技术可能很快就会应用到现代艾尼氪5(Ioniq 5)、途胜(Tucson)、圣达菲(Santa Fe)和帕里斯帝(Palisade)等车型上。这种尾门模仿小型货车的滑动门,可滑动至跨界车或SUV的车顶上,而不是采用铰链连接和向上移动。

车顶两侧的横杆、安装在开口机制(hatch mechanism)中的倾斜装置,和气体提升支杆组合在一起,可将后面板移动至车顶上,并使其向前滑动,以打开整个后腔。该公司认为,这样可以避免出现令人不快的情况,即打开尾门时,却发现车停得离墙太近,然后又要重新停车,以进入货舱。

在专利文件中,现代提出实现这一最终目标的多种技能。从小型货车上常见的滑轨到铰链和连杆,这些装置可以特定的方式折叠,以实现所需的打开效果。根据车辆的设计和需求,导轨和支架可以位于车顶外侧边缘,也可以位于中心位置。

现代的构想是,这尤其适用于房车(RV)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在这些车型中,实用性更加重要性。当然,使用时也有一定的限制,主要是高度。由于要在车顶打开,在低顶的停车场或车库中,可能无法打开这种尾门。而传统的铰链式尾门通常可以停在较低的高度。然而,随着电动跨界车普遍采用较低的外形,预计未来的SUV不会像现在这样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