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发布S32G汽车集成平台,加速软件定义汽车开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2-02-28
分享到
​恩智浦半导体新发布的S32G GoldVIP,能够帮助搭载S32G汽车网络处理器的软件定义汽车应对实时和应用程序开发挑战。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XPI)新发布的S32G GoldVIP,能够帮助搭载S32G汽车网络处理器的软件定义汽车应对实时和应用程序开发挑战。这个开创性的汽车集成平台为S32G处理器评估、软件开发和快速原型制作工作提供了多种价值主张。

通过实时用例和资源监测,用户可以快速观察到S32G的性能表现。借助恩智浦的预集成功能、开源软件和第三方软件,包括安全云连接和无线更新OTA服务,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创造新型互联汽车服务,而不必耗费时间构建软件基础设施。结合S32G参考设计板RDB2或GoldBox服务型网关参考设计,用户可以更轻松地为桌面、实验室和车载应用部署快速产品原型。

 

产品重要性

汽车行业向软件定义汽车的转型,应对ECU整合、数据驱动型汽车服务、安全云连接和服务型架构等方面问题,需要汽车软件开发的新方法。汽车厂商和Tier-1供应商面临的新挑战包括多租户、网络管理、云服务、功能安全和高级安全技术。

携手Airbiquity、Amazon Web Services、Argus Cyber Security和Elektrobit等合作伙伴,恩智浦GoldVIP预集成软件可协助解决上述挑战

 

更多详情

GoldVIP预集成平台对硬件进行抽象处理,使开发人员能够快速创造出新的汽车服务。

GoldVIP集成了恩智浦S32G标准和参考软件,以及Xen Project® Type 1管理程序,可提供隔离的Linux®虚拟机。该汽车集成平台基于Linux生态系统,灵活性和适应性表现出色,同时支持将用户空间Linux应用程序部署到该平台上。该平台配有本地和远程云图形用户界面和安全云连接,可提供支持Java和Python编程语言的快速原型设计环境。

合作伙伴软件集成包括:

  • Airbiquity OTAmatic®客户端(用于OTA更新)

  • AWS IoT Greengrass V2边缘运行时(用于安全云服务)

  • Elektrobit tresos AUTOSAR®经典平台

  • Argus Cyber Security入侵侦测和防御系统IDPS(用于CAN和以太网)

 

GoldVIP框图

 

实时用例

GoldVIP带有多个实时用例,可展示S32G的关键价值主张,其本地和云端可视化工具可侦测处理器性能、内存使用、网络带宽和芯片温度等关键指标。

 

它的主要用例包括:

  • 附带或不带网络加速和入侵检测的CAN和以太网关

  • 恩智浦SJA1110以太网交换机数据包统计监测

  • “车到云”数据遥测

  • “云到车”OTA更新

 

未来发展之路

GoldVIP可通过集成新功能进行扩展,满足新的市场需求,并持续支持客户进行软件定义汽车开发工作。恩智浦计划通过AUTOSAR自适应平台支持、基于恩智浦eIQ™自动深度学习工具支持的机器学习ML推理和容器编排来扩展GoldVIP,简化汽车服务的部署。在未来版本中,该平台还可以通过其他合作伙伴的软件集成来扩展功能。

恩智浦汽车控制和联网解决方案全球营销总监Brian Carlson表示:“新的S32G GoldVIP强大的软件集成水平和洞察,可加速客户和合作伙伴的芯片评估及软件部署工作。GoldVIP的推出,让芯片软件支持更好地满足软件定义汽车的需求,并为快速开发新的汽车服务提供可扩展的平台。”

 

GoldVIP获取方式

GoldVIP S32G可从NXP.com获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NXP.com/GoldVIP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