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CT开发高性能固态聚合物电池技术 适用于电动汽车

发布时间:2022-03-01
分享到
据报道,韩国一国家研究机构开发了一种创新的聚合物技术,有助于开发高性能、稳定的全固态电池,以用于电动汽车并加快其商业化进程。

据外媒报道,韩国一国家研究机构开发了一种创新的聚合物技术,有助于开发高性能、稳定的全固态电池,以用于电动汽车并加快其商业化进程。为了实现商业化,该研究所将把这项技术转让给韩国电池设备制造商Energyn。

(图片来源:KRICT)

比起锂离子电池,全固态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而且,固态电池的充电速度更快、电压更高、循环寿命更长。固态电解质不易燃,能够确保锂金属电池安全运行。然而,这种电池的广泛应用受到一系列因素影响,包括能源和功率密度、耐久性、材料成本、灵敏度和稳定性等。

迄今为止,固态聚合物电解质的商业化还面临着一些障碍,如室温下锂离子电导率低。另外,很难形成一种稳定的状态,使离子能够顺利通过其与电解质相遇的界面。

韩国化学技术研究所(KRICT)表示,其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高度稳定的固态聚合物电池技术。通过离子导电聚合物增塑剂设计,使其相互连接形成网状结构。由此开发出的固态聚合物电解质,具有优良的锂离子导电性和柔韧性。

该研究所表示,高度稳定的电池,具有强劲的发展潜力和经济连锁效应。与Energyn的联合研究,将有助于解决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现固态电池商业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