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0亿元!清陶新能源固态锂电池产业化项目动工

文章来源:昆山开发区发布 发布时间:2022-03-01
分享到
2月26日上午,昆山举行重大产业项目开工仪式。活动中,总投资50亿元的清陶新能源固态锂电池产业化项目在昆山开发区破土动工,为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注入强劲动能。

铆足“虎劲”开新局,使出“虎力”抓项目。2月26日上午,昆山举行重大产业项目开工仪式。活动中,总投资50亿元的清陶新能源固态锂电池产业化项目在昆山开发区破土动工,为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注入强劲动能。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市委副书记徐华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仁新,市政协主席管凤良,市委常委,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敏中等市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图片

坚持创造性生成,推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创新集群做新做优

作为昆山本土科技型领军企业,来自清华大学创新团队的清陶,深耕新能源产业领域,在锂电池材料原创应用、设备研发设计、生产工艺创新等方面不断突破,已成为估值超百亿的独角兽企业,建成“新能源材料—固态锂电池—自动化装备—锂电池资源综合利用—科研成果孵化—产业投资”的完整产业链。此次开工的固态锂电池产业化项目将达到100亿瓦时年装机量,达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100亿元


图片

图片


昆山将以推进“能源变革”“材料换代”工程为牵引,以新能源汽车、高性能电池为重点,加快新能源领域技术研发与应用,不断完善新材料基础研究、应用转化、生产制造等全链条体系,打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集群。


图片

▲搭载清陶固态动力锂电池商用车


图片


周伟在致辞时表示

当前,昆山正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紧扣苏州市高水平建设产业创新集群的目标任务,加快构筑“2+6+X”新兴产业布局,迫切需要广大创新企业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昆山将:


●全力当好企业创新发展的最佳伙伴,深化与高校院所合作,深入实施祖冲之自主可控攻关计划,为广大企业加快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新发展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全力当好企业稳健运行的最强后盾,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做到政策奔着需求去、资源跟着项目走,着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运、早达效;


●全力当好企业茁壮成长的最硬支撑,加快构建“六个一”产业支撑体系,进一步做强产业链条、做大产业集群、做优产业生态,厚植投资兴业、成就事业的丰沃土壤。


热诚期盼与广大企业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布局昆山、加码昆山,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清陶(昆山)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冯玉川

清陶将以固态动力锂电池项目开工为契机,发挥独角兽企业的行业影响力,带动昆山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

图片



在昆山高水平建设产业创新集群的关键时期,清陶新能源固态锂电池产业化项目的开工奠基,标志着昆山千亿级、百亿级企业培育计划迈出坚实一步,到2025年,将形成5个千亿级和30个百亿级企业矩阵,切实把昆山的产业基础筑得更牢、创新集群建得更强、发展能级提得更高。




以项目建设“加速进”
推动经济发展“有力稳”
2021年
昆山开发区规上工业总产值
达6237.61亿元,同比增长10.5%
图片

开发区规上工业总产值

首次突破6000亿元


回顾2021年,开发区累计引进总投资超百亿元项目2个外资超亿美元项目10个内资超10亿元项目5个,17个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实现当年投资62亿元,顺利完成当年投资计划。其中,星巴克咖啡创新产业园等5个项目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图片


过去一年,开发区还全力推动“智改数转”,以纬创集团获评世界“灯塔工厂”为引领,以友达、纬创、三一、华天通过“苏州智能工厂”认定为契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品牌效应强的影响力,带动产业链上下延伸融合,助力产业“蝶变”升级,去年在龙头企业引领下,全区启动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企业133家、项目合计280余个。







































今年,昆山开发区

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

狠抓经济发展不放松

坚持企业思维,强化企业服务意识

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两手抓、两不误” 

图片

开发区规上企业

复工复产率100%


人勤春来早。春节过后,昆山开发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推动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前开发区465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员工到岗率基本与去年年底持平,仁宝、世硕、立臻等龙头企业员工数超去年年底,为昆山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工业经济第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开发区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抢先抓早争主动,靠前谋划送服务,全力以赴在新年开好局起好步。区内多部门依托企业挂钩联系制度,全面摸排规上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生产情况,以及员工离昆、留岗以及返岗情况,为复工复产做足准备。

积极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解决企业难题,为加快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营造浓厚氛围。






































图片


接下来,开发区将持续加强对工业经济运行和生产要素的监测分析,强化服务保障,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奋力夺取“开门红”。






































图片


下一步
昆山开发区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
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
同步谋划推动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为昆山 奋力 走在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最前列
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