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卡车和沃尔沃卡车暂停俄罗斯业务

发布时间:2022-03-01
分享到
据报道,2月28日,戴姆勒卡车表示,将立即暂停其在俄罗斯的业务,包括与俄罗斯卡车制造商卡马斯(Kamaz)的合作。

据外媒报道,2月28日,戴姆勒卡车表示,将立即暂停其在俄罗斯的业务,包括与俄罗斯卡车制造商卡马斯(Kamaz)的合作。即日起,戴姆勒将不再与卡马斯合作生产卡车,也不会向其提供零部件。

戴姆勒卡车的内部备忘录显示,“我们与卡马斯的合作纯粹是民用性质的,并且只是在这个重点下达成的。在合作中,我们一直严格遵守所有出口管制和制裁规定。”戴姆勒卡车目前正在密切关注俄乌局势。戴姆勒卡车在推特上表示,“我们将遵守德国政府和欧盟采取的所有措施。”

《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道,梅赛德斯-奔驰集团也在研究股权出售的法律,以尽快出售其在卡马斯持有的15%的股份。一名奔驰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将根据当前局势重新评估在俄罗斯的业务。

美国卡车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拒绝讨论其与卡马斯公司的关系,但表示预计俄乌局势将对其在俄罗斯的业务产生“一些影响”。

戴姆勒卡车和沃尔沃卡车暂停俄罗斯业务

(图片来源:沃尔沃集团)

当天,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AB Volvo)也表示,由于俄乌局势升级,该公司已暂停在俄罗斯的所有生产和销售业务。

沃尔沃集团在俄罗斯的销售额约占总销售额的3%,并在该国设有一家工厂。沃尔沃集团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现在对俄罗斯的制裁和安全有了更多的了解……这意味着我们在俄罗斯的所有业务都将终止。”他补充称,业务将继续暂停,直到另行通知。

3月1日,日本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也表示,由于西方对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可能导致供应链中断,该公司可能会暂停在俄罗斯的汽车生产和销售。该公司网站显示,三菱在俄罗斯拥有141家汽车经销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