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申请新专利 集成安全带系统的毯式安全气囊

发布时间:2022-03-01
分享到
据报道,通用汽车(GM)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提交了其新型安全约束装置的专利申请,或可用于未来的全自动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GM)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提交了其新型安全约束装置的专利申请,或可用于未来的全自动驾驶汽车。


通用汽车申请新专利 集成安全带系统的毯式安全气囊


(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商标局)

该专利标题为“带集成安全带系统的毯式安全气囊”。在其专利申请描述中,这种“毯式安全气囊”是一种安全约束系统,将用于具有“可在基本倾斜位置和基本就坐位置间移动”的座椅的车辆中。专利文件中表示,该座椅含有一个专门的隔间来存放毯子安全气囊,即位于乘客头部附近。如果发生碰撞,毯式安全气囊会从外壳中弹出并“基本上覆盖”乘客的身体,而单独的机电约束装置也会与毯式安全气囊一起展开以固定乘客。该系统可在发生碰撞时提供安全带和气囊确保驾驶员的安全,即使他们躺在未系扣的倾斜座椅上。

由于众多原因,这样的系统在普通汽车中意义不大。对于初学者来说,很少有量产车配备能够向后倾斜很远的座椅,如专利图中所示。普通车辆采用了普通车辆座椅、标准客舱设计和普通方向盘,因此可以使用传统的安全带和安全气囊。

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例如凯迪拉克Innerspace Concept或可使用能大幅倾斜的座椅,但这可能使安装传统安全气囊更具难度。这种设计可作为传统和未来车辆的解决方案,即使不使用传统仪表板、支柱或侧帘式安全气囊,也可确保乘员安全。该设计还可以让乘员更加安心,可在车内舒适地入睡而不必担心发生碰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