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成立超万人规模“创新研究开发总院”

文章来源:买车君 发布时间:2022-03-02
分享到
​3月1日,上汽集团宣布成立“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

3月1日,上汽集团宣布成立“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根据规划,定位于“技术创新、团队创业、个人成长”融合平台的创新研究开发总院,将瞄准“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行业变革大趋势,全面整合旗下五大信息技术中心(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乘用车技术中心、海外创新中心(英国、以色列、北美)等优势资源,组建超万人规模自主研发人才队伍。


致力于通过在创新机制体制上的顶层设计,链接创新资源、打造创新生态,创新研究开发总院将加快推动“智能新终端”——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落地,面向未来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

具体来看,十四五期间,上汽集团将在新能源及智能网联领域投入3000亿,切实推动创新转型发展。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将通过整合研发资源、扩大研发队伍、提升研发效率,为创新发展打造强大技术底座。

与此同时,通过创新链贯穿,上汽集团及下属企业众多创新业务、资源将被“联结”成生态闭环,形成合力推动基础技术、整车架构(包括软件、硬件)、共性高价值模块、前瞻技术的研发,全力攻关智能新终端——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


而在个性化定制方面,瞄准智己、飞凡、荣威、MG等自主品牌以及海外业务的特点和需求,将多种创新技术快速、有效“嫁接”到不同的产品上,强力推动整车产品差异化研发和创新技术产业化落地。未来,创新研究开发总院将加快布局具备快速迭代能力的技术架构平台,加大硬件研发投资,设立多个国内分院及海外分院,建成一支超万人规模的全球研发队伍。


数据显示,2021年上汽集团终端交付量超过581万辆,同比增长5.5%,连续十六年保持国内第一。其中,在创新技术的赋能下,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海外出口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成为拉动增长的“新三驾马车”。接下来,上汽将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为主要载体,围绕“高端智能电动品牌”智己汽车、“用户导向的数据驱动型科技公司”飞凡汽车、上汽享道L4级Robotaxi与上汽友道智途“5G L4”智能驾驶重卡,进一步推动创新技术加快落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