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宣布暂停俄罗斯业务

发布时间:2022-03-02
分享到
当地时间3月1日,福特汽车表示,将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福特汽车表示,将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升级后,福特也加入暂停俄罗斯业务的公司行列。

根据一份声明,福特告诉其合资企业伙伴,将立即停止俄罗斯业务。福特表示,在此之前,该公司已经在逐步缩减其俄罗斯业务。目前,福特在Sollers Ford合资企业中拥有少数股权,主要在俄罗斯生产和销售商用厢式货车。

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在推特上表示,“我们对乌克兰人民的安全深感担忧。”福特在乌克兰没有大量业务,计划向乌克兰全球救助基金(Global Giving Ukraine Relief Fund)捐款。

福特的决定使其加入了退出俄罗斯市场或暂停俄罗斯运营的公司的行列,包括通用汽车、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 Plc)、壳牌和苹果等。

福特宣布暂停俄罗斯业务

(图片来源:福特)

福特俄罗斯业务的规模很小,过去三年一直在缩减规模。监管备案文件显示,去年,福特在俄罗斯仅售出了2.2万辆汽车(包括一家关联公司生产的福特品牌汽车)。

福特曾是俄罗斯汽车市场的领导者,但是该公司在2019年表示,将关闭在俄罗斯的三家工厂,并退出俄罗斯汽车市场,这是福特重组亏损的欧洲业务的部分举措。福特这一决定是在经济放缓和西方制裁令俄罗斯前景黯淡之际做出的,俄罗斯长期以来一直被许多汽车制造商视为一个关键的增长市场。

对美国汽车制造商来说,俄罗斯一直都不是一个大市场。其中,通用汽车在俄罗斯的销量仅为3,000辆,其中大部分是凯迪拉克豪华SUV。通用汽车在仔细审查业绩不佳的业务同时,在2015年关闭了圣彼得堡的工厂,只保留了一小部分昂贵车型的零售业务。当时,福特试图扩大在俄罗斯的业务,结果却看到制裁和经济放缓影响了汽车销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