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lodyne 2021年激光雷达出货量增长35%

发布时间:2022-03-02
分享到
日前,激光雷达供应商Velodyne发布2021年Q4及全年财报。

日前,激光雷达供应商Velodyne发布2021年Q4及全年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Q4,Velodyne营收为1750万美元,环比Q3上升34.3%,与前年同期相比大致持平。

而就全年情况来看,其2021年营收为6190万美元,相比前年的9540万美元,同比下滑35%。展望未来,该公司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在1000万美元至1200万美元之间。

Velodyne Q4净亏损3750万美元,其去年全年净亏损从前年同期1.5亿扩大到2.1亿。Velodyne Q4和全年激光雷达出货量分别超过4900个、15000个。

较乐观的数据是,相较于2020年,Velodyne去年激光雷达出货量增幅达到35%。另外,其资产负债表中的现金和短期投资为2.94亿美元。

图片来源:Velodyne

2月初,Velodyne同意向亚马逊发行一份认股权证——后者全资子公司Amazon.com NV Investment Holdings可以在2030年2月4日或之前以每股4.18美元的价格购买3,960万股Velodyne股票。据悉,这些认股权证需要在亚马逊向Velodyne支付至多2亿美元“付款”的基础上逐步授予。而且,根据协议条款亚马逊可以在其持股超过1230万股时任命一名董事会观察员。

受上述消息提振,Velodyne股价大幅上涨。鉴于内部发生变动以及业务尚且处于上升期,Velodyne的市值在2021年下滑了80%左右。

去年,Velodyne首席执行官Anand Gopalan被报道于7月底离职,任职时长为一年半。随后,外媒直接将Gopalan的离职界定为内斗闹剧,但是Velodyne官方并未就此置评。

2021年11月, Velodyne Lidar宣布Ted Tewksbury博士担任新任CEO,该任命自2021年11月10日起正式生效。

官方资料显示,Tewksbury 博士拥有麻省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学博士学位,目前是MaxLinear和Jariet Technologies的董事会成员,曾在全球半导体联盟(Global Semiconductor Alliance) 和半导体公司 Entropic Communications 的董事会任职。

综合来看,其具备丰富的有关视觉系统、半导体和汽车工业等领域的经验,且曾在多家领先高科技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职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