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泰坦项目新专利:下一代液体冷却系统

发布时间:2022-03-02
分享到
据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一项泰坦项目专利,一种可用于苹果未来电动汽车的热系统排气装置。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一项泰坦项目专利,一种可用于苹果未来电动汽车的热系统排气装置。

苹果获泰坦项目新专利:下一代液体冷却系统

苹果泰坦项目概念图(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在专利背景中,苹果称液体加热和/或冷却系统会通过系统循环液体介质。液体介质可在返回其起点前在组件间移动,该过程通常被称为热回路、冷却回路或加热回路。空气可被引入液体介质中,如在填充过程中,当将液体介质添加到系统中时。液体介质中的气泡会对系统的某些部分造成腐蚀,并造成损坏。液体介质中空气也会降低系统的热性能、流速和热容量。

传统的高流量液体冷却系统使用恒定排放。这意味着一些原本用于冷却功能性设备的流体流会不断流回水库,从而降低效率。内燃机设计中,这种效率损失被认为是可以接受的,可在高温下以相对较低的效率运行。

传统的低流量液体冷却系统可将其所有流体流直接通过储液器。虽然这种方法在低流速下可以接受,但在较高流速下,储液器中的液体会变得急促并导致曝气。与内燃机车辆相比,电动车辆可以更高的效率水平运行,并在超低温度下运行。 恒定排气排气系统的效率损失将会影响电动汽车冷却系统的整体效率。

苹果所获专利涵盖一个热系统,该系统包括一个排气装置,与恒定排气系统相比,该装置可在高流速下运行,效率更高。

作为示例,该排气装置可以包括一个流体流动路径,该路径延伸通过储液器并限定反向曲线(即,S曲线)。该反向曲线在第一开口和第二开口间产生压力差。第一个开口会将空气和液体排入储液器。第二开口将液体夹带到流体流动路径中。 由流体流动路径携带的一部分(即大部分)液体会保留而不进入储液器。

图1为热系统的示意图;图2为热系统的排气装置的示意图。

苹果获泰坦项目新专利:下一代液体冷却系统

苹果专利图1、2(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下图3为热系统的排气装置的横截面图。

苹果获泰坦项目新专利:下一代液体冷却系统

苹果专利图3(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下图6为排气装置的侧视图。图7为图6中排气装置的贮存器的透视图。图8为图6中排气装置的储液器的横断面图。

苹果获泰坦项目新专利:下一代液体冷却系统

苹果专利图6、7、8(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