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莱比锡工厂因俄乌局势停工

发布时间:2022-03-03
分享到
据报道,由于俄乌局势引发的供应链问题,保时捷位于德国莱比锡(Leipzig)的工厂将停工。

据外媒报道,由于俄乌局势引发的供应链问题,保时捷位于德国莱比锡(Leipzig)的工厂将停工。

保时捷莱比锡工厂因俄乌局势停工

(图片来源:保时捷)

保时捷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该工厂将从3月2日下午开始停产,直至下周末,这座工厂负责生产Macan和Panamera车型。该公司还表示,负责生产Taycan和911车型的斯图加特-祖文豪森(Stuttgart-Zuffenhausen)本周内将维持生产。

保时捷称:“我们将有序地采取进一步行动。在未来的几天和几周内,我们将不断评估局势。一个特别工作组中的专家将评估公司业务受影响的程度。”业内人士透露,保时捷与大众集团的兄弟品牌大众和斯柯达一样,一直在乌克兰西部采购线束,而俄乌当前的局势使供应受到了干扰。

俄乌局势已经对欧洲汽车行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包括供应链问题、暂停交付和生产停滞。此前宝马宣布,由于供应链受到了影响,他们将在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工厂内暂停生产。大众则警告称,由于供应链危机持续,他们可能不得不在3月14日当周在沃尔夫斯堡(Wolfsburg)工厂内暂停生产。由于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影响了贸易,包括捷豹路虎和阿斯顿马丁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停止向俄罗斯运输汽车,福特也暂停了其位于俄罗斯的业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