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冲压中心首次采用不同零件四件合模工艺生产

文章来源: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08
分享到
此次为上汽大通汽车首次尝试不同零件一模四件工艺,旨在创新突破,降本增效,推广新工艺,打造冲压行业标杆。

2月24日SV61中轴左右后侧围上外板、左右侧围内板延伸板4种零件共模完成高速线400批次生产,尺寸合格率达90%!


此次为上汽大通汽车首次尝试不同零件一模四件工艺,旨在创新突破,降本增效,推广新工艺,打造冲压行业标杆。由于零件原为外协件,经冲压中心模具团队和平台项目组研究决定由外协转自制策略,采用一模四件合模工艺,预估平均外协单价由16元降至2.5元,根据2022年产能预测,年度降本合计220万元。


SV61 E1项目为公司新开发改型车,由于涉及法规要求,需要在较短时间内将模具及车型进行量产,该工艺主要难点在于在同一副模具内要兼顾四种不同件的拉延深度以及走料的成型,包括零件的回弹存在各向异性以及不同零件间的生产数量平衡。

图片 图片


冲压中心模具经理陶宽及骨干于林、刘洪岍秉承项目前期全力做细,项目后期轻松上阵工作理念,和现场模具工程师一起经常讨论到凌晨,对零件成型性进行精细化分析,对模具工艺及结构进行详细深入的审核以及对模具压机进行匹配性仿真模拟。


经过此次案例的成功实施,后期对于此工艺的开发,我们将在冲压中心两地车型项目中积极推广应用。


图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