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 | 舍弗勒集团公布2021年财务数据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2-03-09
分享到
舍弗勒集团今日公布了2021年财务数据。

舍弗勒集团今日公布了2021年财务数据。2021年,集团全年实现销售额139亿欧元,按固定汇率增长9.7%,实现自由现金流5.23亿欧元。集团三大事业部及四大区域均呈现强劲增长。

舍弗勒集团公布2021年财务数据

三大事业部表现强劲

2021年,集团汽车科技事业部实现销售额84.36亿欧元,按固定汇率增长7.4%。在全球汽车产量增长约3.4%的情况下,汽车科技事业部的这一表现优于市场4个百分点。集团四大区域均实现增长,其中大中华区汽车业务增长5.7%。2021年,集团汽车科技事业部新增102亿欧元订单,其中32亿欧元来自电驱动业务,远超15-20亿欧元的预期目标。

2021年,集团汽车售后事业部实现销售额18.48亿欧元,已经恢复到2019年水平,按固定汇率较上一年增长13%。集团四大区域均实现增长,其中大中华区汽车售后业务增长27.5%。

2021年,集团工业事业部继续保持盈利性增长,全年实现销售额35.68亿欧元,按固定汇率增长13.6%。其中,工业自动化、动力传动、非公路机械及工业经销商等业务增长显著。集团四大区域均实现大幅增长,大中华区工业业务增长了14.5%。


2022年业务预期

舍弗勒集团决定择日公布2022年预期目标。

为提高市场竞争力,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舍弗勒集团正在加速转型,如在位于赫尔佐根奥拉赫的集团总部正在建设一个全新的中央实验室,聚焦氢能等前沿技术,在位于施韦因富特的工业业务总部正在整合生产布局,旨在提升高精密机器人零部件产能,同时在位于布尔的汽车业务总部,加快提升电驱动业务的研发和生产能力。

舍弗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先生表示:“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下,舍弗勒集团2021年依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凭借广泛的业务布局,在三大业务领域、四大市场区域的稳健发展,以及良好的集团财务状况,我们将很好地应对当前的形势。我们将坚持可持续发展,继续推进实施2025战略规划中的战略项目和发展重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