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家日本供应商将参与富士康电动车联合开发项目

发布时间:2022-03-14
分享到
据报道,预计约100家日本企业将参与由富士康牵头的电动汽车联合开发项目,其中包括丰田的供应商,这表明该项目将对汽车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据外媒报道,预计约100家日本企业将参与由富士康牵头的电动汽车联合开发项目,其中包括丰田的供应商,这表明该项目将对汽车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截止到3月初,约有2,200家企业计划参与由富士康主导的电动车研发项目。与去年4月项目刚推出时相比,参与的企业总数增加了70%,而日本企业的数量增加了5倍。据悉,一些公司已经开始与富士康和其他参与者合作开发零部件。

100家日本供应商将参与富士康电动车联合开发项目

图片来源:MIH

Nidec、NSK、旭化成(Asahi Kasei)、昭和电工(Showa Denko)、东芝等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以及主要材料和电子产品供应商也将参与该项目。其中,旭化成正在寻求为电动车内饰设计供应材料。

一些与汽车制造商合作的供应商也参与了该项目,如丰田的供应商电装、JTEKT和丰田通商(Toyota Tsusho),以及本田的供应商FCC。电装将探索电机和其他设备的供应,丰田通商也在努力开发用于汽车电池的锂资源,并正在考虑原材料和零部件的交易。

100家日本供应商将参与富士康电动车联合开发项目

图片来源:富士康

富士康在2020年10月宣布了其电动汽车计划。富士康电动车项目的核心公司将共同开发电动车车身和通信基础设施,其他参与公司将销售由富士康代工生产的电动车零部件和系统,并免费使用设计信息。富士康计划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基本软件和底盘设计,他们可以根据其目标市场定制产品。

根据一家汽车市场资讯机构的预测,2030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达到3300万辆左右,较2021年增加7倍。其他行业的公司也已进军电动车市场,其中索尼集团与本田达成了电动车合作。

100家日本供应商将参与富士康电动车联合开发项目

图片来源:MIH

一家公司将生产外包给富士康将使其无需拥有自己的工厂就能销售旗下电动汽车。这种方法与消费电子产品的生产外包类似,消费电子产品公司专注于软件开发,将生产外包给其他公司。外包生产预计将被汽车行业广泛采用。

目前,主要的汽车制造商将众多零部件公司联合起来,形成一个类似金字塔型的产业链结构。由于电动汽车不使用发动机,零部件数量减少了40%至50%,这不仅简化了生产,还弱化了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之间的关系。微软和三星集团也参与了富士康的电动汽车项目,该项目可能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