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ster推出先进汽车数字激光雷达芯片Chronos 赋能DF固态传感器

发布时间:2022-03-14
分享到
据报道,高分辨率数字激光雷达传感器供应商Ouster宣布推出车规级、定制数字激光雷达硅接收器Chronos芯片,可赋能其DF固态传感器套件。

据外媒报道,高分辨率数字激光雷达传感器供应商Ouster宣布推出车规级、定制数字激光雷达硅接收器Chronos芯片,可赋能其DF固态传感器套件。该先进的Chronos芯片是DF架构的基础,因此Ouster可凭借该芯片提供性能更高、更节能和更紧凑的数字激光雷达传感器,从而实现量产车的L2级到L5级自动驾驶。

Ouster推出先进汽车数字激光雷达芯片Chronos 赋能DF固态传感器

图片来源:Ouster

Chronos芯片采用了Ouster专有的数字激光雷达架构及部分半导体最新技术。通过该设计,在全行业的数码摄像头性能得到改进后,Ouster的DF传感器的性能也会得到相应改善。凭借卓越的逻辑和性能,Chronos芯片可实现内存、动态范围和检测精度优化。未来,Ouster预计Chronos芯片将成为最强大的基于SPAD的激光雷达芯片,凸显Ouster在数字激光雷达半导体和系统方面的领先优势。

Chronos芯片是Ouster汽车系列生产计划中DF系列传感器的重要产品,旨在满足ISO 26262和AEC-Q100汽车认证的ASIL-B级汽车功能安全要求。Ouster计划在2022年底下线Chronos芯片,并在2023年将芯片集成到首批样车中。Ouster预计DF系列将于2025年搭载于大众市场乘用车。

Ouster Automotive副总裁Iain Levy表示:“与需要复杂集成大量现成组件的激光雷达技术不同,我们专有的尖端数字激光雷达技术可生产简单但功能强大的传感器。汽车OEM可凭借这些传感器提高车辆安全性和自主性。Ouster Automotive的Chronos芯片是最新的SPAD技术,可提高固态数字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性能,且保证更加可靠、节能、紧凑合易于制造。”

Ouster首席技术官Mark Frichtl表示:“自Ouster成立以来,我们就知道数字VCSEL/SPAD技术将成为激光雷达的未来,并带领四个垂直行业进入新时代。通过下线芯片,我们将不断革新OS传感器的性能,同时也将不断改进DF传感器。我们相信,由采用新型Chronos芯片的DF传感器将成为未来几年增长的主要催化剂,并帮助我们在汽车生产计划处于领先地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