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高通与Arriver达成战略合作 开发自动驾驶软件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14
分享到
​3月10日,宝马集团、高通与Arriver™宣布合作,共同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系统。

3月10日,宝马集团(BMW Group)、高通(Qualcomm Technologies)与Arriver™宣布合作,共同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系统。通过合作,三方将结合宝马现有自动驾驶(AD)软件堆栈、Arriver的Vision Perception和高通片上系统上(SoC)的NCAP Drive Policy产品,以设计涵盖新车评估计划(NCAP)、Level 2级和Level 3级的高级自动驾驶功能。

宝马、高通与Arriver达成战略合作 开发自动驾驶软件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宝马)

此前在2021年11月,三家公司就宣布,宝马的下一代自动驾驶系统将采用高通骁龙(Snapdragon)Ride™ Vision SoC,包括Arriver计算机视觉(Computer Vision)和由Snapdragon®车到云服务(Car-to-Cloud Services)平台管理的骁龙Ride Platform计算SoC控制器。

基于通用参考架构、传感器组规范和联合开发的安全要求,三家公司将重点打造一个可扩展的自动驾驶平台、工具链和用于存储、再处理和仿真的数据中心。此次合作将有1,400多名专家在全球各地开展合作,具体分布于德国、美国、瑞典、中国、罗马尼亚和捷克共和国的BMW AD测试中心。

宝马集团驾驶体验高级副总裁Nicolai Martin表示:“此次联合软件开发对于宝马集团而言是下一代自动驾驶平台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要在车辆中实现复杂和安全的功能,就需要在数字价值链的所有组件中使用最先进的软件。而这些也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支柱。宝马集团很高兴能进一步扩大与全球技术领导者高通和Arriver的合作,并指定长期战略合作计划,以向用户不断提供世界一流的驾驶体验。”

高通高级副总裁兼汽车事业部总经理Nakul Duggal表示:“很高兴可以与宝马集团和Arriver达成长期合作。我们将共同开发和部署自动驾驶系统,包括NCAP 及宝马即将推出量产车的L3级自动驾驶功能。基于宝马集团和Arriver已经商业化的堆栈组件,此次合作将使我们能够将宝马自动驾驶软件扩展到Snapdragon Ride平台,并在开放、灵活和可扩展的部署框架中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提供安全的自动驾驶技术。我们相信,随着宝马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其系列自动驾驶软件,Snapdragon Ride将推动整个汽车行业实现规模经济,并带来上市时间优势。”

Arriver总裁兼董事总经理Giuseppe Rosso表示:“很高兴可以将我们的Vision Perception和经过市场验证的NCAP功能与宝马自动驾驶软件堆栈相结合。通过与高通和宝马合作,我们将共同开发采用先进功能解决方案和性能的下一代开放和可扩展的驾驶策略,并提供给全球客户。这次合作是Arriver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我们团队在ADAS和安全方面丰富经验的有力证明。”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