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开始 奥迪将提供车载VR配置 你期待吗

发布时间:2022-03-15
分享到
据获悉,奥迪将于2022年6月起推出搭载MIB 3信息娱乐系统的新车,搭载车型为奥迪A4、A5、A6、A7、A8、Q5、Q7、Q8、e-tron、e-tron GT quattro等,该系统可使用全息影像。

3月14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奥迪将于2022年6月起推出搭载MIB 3信息娱乐系统的新车,搭载车型为奥迪A4、A5、A6、A7、A8、Q5、Q7、Q8、e-tron、e-tron GT quattro等,该系统可使用全息影像。

这意味着,奥迪将成为世界首家将VR技术量产的汽车制造商,而助力它完成这项壮举的是合作伙伴holoride,holoride于2019 CES首次亮相,与迪士尼游戏和互动体验公司合作,实现了漫威宇宙的VR游戏体验,而且其还于2021慕尼黑车展上,进行了首批乘客的试乘体验。

据了解,在奥迪推出的系统中,后排乘客可佩戴VR眼镜,将沉浸在游戏、电影、互动内容等多种媒体形式中,VR配置也可与行进中的车辆进行互动。比如,车辆向右转弯时,虚拟世界中的宇宙飞船也会向右飞行;车辆加速,宇宙飞船也会同步进行加速。

也就是说,9月上市的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投产的国产奥迪Q4 e-tron可能就要搭载此系统了。

奥迪Q4 e-tron是中国市场的走量车型,此前第一电动分析过,中国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市场,升级配置只是消费升级的必然体现,奥迪想拿下中国市场,配置升级是提升销量的途径之一,此次提供车载VR配置也是一大促销途径。

根据此前报道,与海外版相比,国产奥迪Q4 e-tron会搭载多款中国专属配置,而且搭载的84.1kWh长续航三元锂电池,会让其的续航里程比海外版更长。据了解,海外版最大续航为520公里,而专为中国用户定制的的则为550公里。

此外,奥迪Q4 e-tron还有多项中国版专属配制:八边形格栅装饰外框及内部插件、侧格栅装饰插件、保险杠下扰流板及车门侧围镀铬喷绘材质,全新"New Tec"材质仪表台、双皮拼接打孔/菱形绗缝Dinamica的头枕一体式运动座椅。

根据Allied Market Research的报告,全球汽车AR和VR市场到2025年预计将达到6.74亿美元,奥迪此举将为其财务报告添上精彩的一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