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2021销售额同比增长23.8%,达75.57亿欧元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2-03-15
分享到
2021年,朗盛销售额达到75.57亿欧元,较上年的61.04亿欧元增长了23.8%。

朗盛2021财年成绩斐然。虽然能源、原材料和货运成本攀升,但是这家特殊化学品公司的销售额和收入仍显著增长。

2021年,朗盛销售额达到75.57亿欧元,较上年的61.04亿欧元增长了23.8%。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长了17.2%,达到10.10亿欧元,高于上年的8.62亿欧元。因此,收入位于10亿欧元至10.5亿欧元的指导范围内。集团所有业务板块取得的良好业绩主要得益于汽车、建筑、运输、制造等客户行业的强劲需求。受显著上涨的成本和一次性效应的影响,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13.4%,低于上年的14.1%。

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常牧天说:“我们曾经承诺2021年实现增长——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兑现了这一诺言。我们通过市场基本抵消了极端的成本上涨。此外,我们在疫情期间完成了四项收购,从而大规模扩充了我们的消费者保护业务板块。所有这些都展示了朗盛目前的实力和稳定性。”

和预期的一样,持续经营业务净收入为2.18亿欧元,显著低于上年的9.08亿欧元。2020年,朗盛出售了化工园区运营商Currenta的股份,由此获得了可观的收入。


预计2022年将有显著增长(尚未考虑乌克兰战争的影响)

虽然成本进一步上涨,常牧天对2022财年仍旧持乐观态度。“我们预计2022年上半年能源和原材料价格将继续上涨。全球供应链也仍然脆弱。尽管如此,我们预计本财年的收入将进一步显著增长。”然而,乌克兰战争的影响尚无法预见。朗盛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收入将会增长,预计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在2.8亿欧元至3.2亿欧元之间(上年为2.42亿欧元)。


股息再度增加

2021年股息将再度增加。管理委员会和监事会将在2022年5月25日在线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股息为每股1.05欧元——比上年高5%。这相当于支付约9,100万欧元的总股息。


疫情期间完成四项收购

虽然新冠疫情造成了困难的局面,朗盛在2021财年仍旧进行了四次收购,从而大大加强了消费者保护业务板块的实力。通过收购法国杀菌剂专业公司INTACE,朗盛扩大了纸张与包装杀菌剂的产品范围。通过收购消毒与卫生解决方案提供商Theseo,朗盛显著扩展了其为不断增长的动物健康市场提供的产品系列。2021年8月,朗盛完成了对美国特殊化学品制造商Emerald Kalama Chemical的收购,从而成为香精香料产品的领先供应商之一。此外,朗盛还于2021年8月签订协议,计划收购美国国际香精香料公司(IFF)的微生物控制业务,IFF是提供用于材料保护、防腐剂和消毒剂的抗菌活性成分和配方的领先供应商之一。此项交易有望于2022年第二季度完成。


所有业务板块均取得增长

高品质中间体业务板块,朗盛成功抵消了原材料价格的上涨。由于需求旺盛,销售额从上年的16.29亿欧元增至19.49亿欧元,增幅达19.6%。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3.33亿欧元,较上年的3.09亿欧元增长了7.8%。较高的能源和货运成本尤其给收入和利润率带来负担。因此,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17.1%,低于上年公布的19.0%。

特殊添加剂业务板块受益于航空工业的初步复苏以及建筑、油气行业的旺盛需求。显著上涨的原材料价格被成功抵消。销售额达到22.95亿欧元,较上年的19.65亿欧元增长了16.8%。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从2.78亿欧元增至3.23亿欧元,增幅为16.2%。能源和货运成本的上涨也对收入产生了负面影响。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同比保持不变,仍为14.1%。

消费者保护业务板块的业务全年表现都很出色。该业务板块显著受益于收购Emerald Kalama Chemical公司带来的组合效应。新的特殊化学品业务与高品质工业中间体业务部的苄基产品一起被整合到新的香精香料业务部里。对生物杀灭剂公司INTACE和Theseo的收购也增加了该业务板块的销售额和收入。由于销量和销售价格的提高,销售额达到15.15亿欧元,较上年的12.43亿欧元增长了21.9%。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从2.66亿欧元增至2.75亿欧元,增幅仅为3.4%,这主要是由于较高的能源和货运成本以及计划外的工厂停工。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达到18.2%,低于上年的21.4%。

由于汽车工业需求有所恢复,原材料价格上涨得到抵消,工程材料业务板块的销售额大幅上升。销售额达到17.08亿欧元,较上年的11.90亿欧元增长了43.5%。虽然较高的能源和货运成本对收入产生了负面影响,但是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仍然从1.51亿欧元增至2.41亿欧元,增幅达59.6%。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14.1%,高于上年的12.7%。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