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即将落户北京经开区

文章来源:华丰燃料电池 发布时间:2022-03-15
分享到
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是丰田和亿华通成立的一家面向自研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和推广的公司。

看“氢”未来


背景:去年8月,北京市发布《北京市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提出京南将依托北京经开区等构建氢能全产业链生态系统。作为北京市实体经济主阵地,经开区在氢能产业方面早有布局,编制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并开展精准招商,依托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引聚氢能领域龙头企业入区,构建完善的氢能产业链。

图片

布局清洁能源 | 构建氢能全产业链生态系统

氢能以其清洁、高效等属性,被称为“可能性最大的终极能源解决方案”。北京经开区为实现“双碳”目标,一直积极探索如何更清洁地生产能源以及怎样更聪明地使用能源。

在这样一条践行“双碳”理念的发展之路上,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以及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即将陆续落户北京经开区,其中丰田燃料电池研发中心项目入选2022年北京市重点工程。

图片

——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经开区工厂建设中

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是丰田和亿华通成立的一家面向自研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和推广的公司。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是由丰田和亿华通以及一汽、北汽、东风、广汽四家整车企业联合成立的合作研发平台。秋田隆先生作为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我们将以北京为依托,深耕京津冀,拓展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聚焦技术研发,将开展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燃料电池电堆等的组件技术、燃料电池系统控制技术、车辆搭载技术等一系列核心技术研发工作;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则通过打通生产和销售闭环,为实现“氢能社会”及“环保移动社会”做出贡献。”接下来,丰田燃料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将在经开区开工,建设燃料电池生产线、检测线和研发中心,进行燃料电池系统相关研发工作,生产燃料电池系统产品,投产后预期目标产能达1万台。

图片

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与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只是北京经开区布局氢能产业的一个缩影,更多美好持续发生在这片绿色的土地上。春回大地,未来充满希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