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bus为汽车安全推出嵌入式硬件安全模块 可加快ADAS系统上市

发布时间:2022-03-15
分享到
据报道,Rambus推出了一款嵌入式硬件安全模块,该模块已经通过了ISO认证,适用于关键汽车安全系统。

半导体IP供应商Rambus近年来扩大了业务范围,开始为新型技术提供半导体芯片。据外媒报道,现在,Rambus推出了一款嵌入式硬件安全模块,该模块已经通过了ISO认证,适用于关键汽车安全系统。


Rambus的RT-640嵌入式HSM可以使ADAS系统更快地上市(图片来源:Rambus)

该模块被命名为RT-640嵌入式HSM,是一款根据ISO 26262:2018国际标准,获得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B级(ASIL-B)认证的硬件信任根(Hardware Root of Trust)解决方案。该硬件可让汽车制造商符合功能安全要求,同时无需让其硬件重新获得符合ISO标准的认证。因此,在设计关键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时,该部件可让汽车制造商加速产品上市。

现在,汽车电子制造商正在为ADAS打造复杂的单晶片系统(SoC)器件,用符合ISO 26262认证的综合IP和软件取代离散安全处理器元件。据Rambus所说,其通过提供可随时集成、符合ASIL认证的解决方案,工程师们能够专注于自己的汽车安全应用,从而加快产品上市时间。

该模块让Rambus能够向主CPU提供一整套安全服务,其中包括安全引导、安全运行时的完整性、远程认证以及广泛的加密加速。嵌入式RISC-V CPU可支持在信任边界内的第三方应用。该模块还提供了一个硬件强制防火墙、篡改检测以及可防止侧通道攻击。

随着汽车中的电子元件不断增加,而且互相之间的连接变得越来越重要,安全性也成为了一个关键的问题。许多车辆功能都需要具备防止安全漏洞的保护,其中网关、控制单元、发动机、动力系统、自动驾驶系统、摄像头传感器、激光雷达、雷达、车载信息娱乐和体验系统以及网络连接等功能都需要防止安全漏洞。

Rambus公司安全IP总经理Neeraj Paliwal表示,该模块是Rambus战略的一部分,旨在从多个层面占据汽车安全市场。目前,Rambus正与一级汽车OEM零部件供应商、半导体与系统公司合作,服务于汽车市场,还在与汽车公司直接合作。目前,该公司同时提供IP和硬件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