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ker宣布Ocean电动SUV不会涨价

发布时间:2022-03-15
分享到
据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Fisker表示,尽管原材料成本上涨,但是该公司不会提高其Ocean纯电动SUV的价格。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Fisker表示,尽管原材料成本上涨,但是该公司不会提高其Ocean纯电动SUV的价格。该公司CEO亨利克·菲斯科(Henrik Fisker)就产品价格作出了承诺,此前竞争对手Rivian因宣布车辆涨价而导致大量客户不满。

Fisker宣布Ocean电动SUV不会涨价

(图片来源: Fisker)

自疫情大流行之后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恢复以来,原材料成本和芯片等零部件的价格一直都在稳步上升。俄乌局势后欧美对俄罗斯的制裁也导致原材料价格进一步飙升。

2020年,Fisker宣布其Ocean车型在美国的起售价为37,499美元,欧洲的起售价为41,560欧元,该车型预计将于今年11月投产。公司CEO菲斯科在Twitter上表示:“我们是一家拥有汽车OTA终身升级业务模式的数字出行公司。我们不需要在产品上市时或上市后提高价格。”

该公司希望,未来其客户会为了通过OTA获得新功能而支付额外的费用。例如,该公司所有车辆都将配备座椅加热硬件,但是购买入门版车型的买家,必须额外付费才能解锁该功能。另外,购买入门版车型的消费者如果想要开启主动安全设备套件中的自适应巡航控制功能,他们也需要额外付费。

菲斯科表示:“车辆的成本是固定的,包括来自中国供应商宁德时代的电池,电池价格谈判早已经完成了。如果所有车企都宣布将价格提升5%,我们可能也会跟进,但是现在还没到我们计划涨价的时候。”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