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卡车推出路线规划和互联技术工具 支持客户扩展电动汽车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15
分享到
据报道,沃尔沃卡车北美公司(Volvo Trucks North America)推出两种创新路线规划和互联技术工具,以支持客户将沃尔沃VNR Electric Class 8车辆成功部署到车队运营中。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卡车北美公司(Volvo Trucks North America)推出两种创新路线规划和互联技术工具,以支持客户将沃尔沃VNR Electric Class 8车辆成功部署到车队运营中。新工具旨在帮助客户最大限度地提高零尾气排放沃尔沃VNR电动车型的性能和优势。

沃尔沃卡车推出路线规划和互联技术工具 支持客户扩展电动汽车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沃尔沃卡车)

2022年1月,沃尔沃卡车宣布增强其VNR Electric车型,包括六电池组选项,储能增加至565千瓦时,续航里程达275英里。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投产的下一代沃尔沃VNR Electric支持多种配置,包括6×4单体货车、6×4牵引车、6×2牵引车、4×2牵引车和单轴单体货车。

为帮助客户确定理想的沃尔沃VNR Electric配置以支持本地和区域配送路线,沃尔沃卡车设计出一种路线规划工具Electric Performance Generator(EPG),作为其连接平台的扩展。EPG应用程序使车队经理能够模拟其VNR电动卡车的真实路线,同时考虑车辆配置和电池容量、地形和环境温度等环境因素,以及包括交通模式在内的特定路线细节。根据预估能耗,该EPG工具将指示是否需要机会充电,从而允许车队经理调整路线或提前计划充电事件。

沃尔沃卡车还引入了领先的远程信息处理供应商Geotab的互联技术解决方案,因此车队经理可以全面了解其沃尔沃VNR Electric车队的实时性能。通过云集成,卡车数据会使用出厂时安装沃尔沃VNR Electric中的沃尔沃远程信息处理网关(Volvo Telematics Gateway)迁移到MyGeotab平台。车队经理将可以通过在线门户访问数据,因此可在在地图上查看其沃尔沃VNR电动车队的当前位置,包括车辆是否正在行驶或停放(在预设地理围栏位置内);接收卡车出发和到达的通知,包括里程表和充电状态;设置警报以通知车队运营团队车辆当前的充电状态,包括低电量警告;监控车辆的充电状态,包括是否连接充电器、正在充电、充电完成、充电是否中断;获得能耗报告和测量图表。

沃尔沃卡车北美公司产品营销经理Andy Brown表示:“将纯电动卡车引入车队会提高车队经理和驾驶员的学习难度。因为与柴油车队相比,纯电动卡车车队在续航里程和补充能源时间方面差异巨大。而这些新工具可使车队经理快速适应,从而将VNR Electrics带入运营,并实现车队运营增长。”

这些新技术解决方案预计将于2022年推出,并作为沃尔沃黄金合同(Volvo Gold Contract)中的标准配置。其中,沃尔沃黄金合同是一个交钥匙解决方案,使客户可以安心使用电动汽车。该方案涵盖沃尔沃VNR电动汽车的完整正常运行时间服务包,并通过沃尔沃卡车24/7正常运行时间中心(Uptime Center)将沃尔沃卡车的电池监控服务与其值得信赖的远程诊断(Remote Diagnostics)、以及沃尔沃Action Service和ASIST相结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