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驱技术|本田电动化技术

文章来源:电驱技术EDT 发布时间:2022-03-15
分享到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公司与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共同举办Honda中国电动化战略发布会上表示,在包含中国在内的先进市场,Honda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的销量占比规划为2030年达到40%,2035年达到80%,2040年达到100%。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公司与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共同举办Honda中国电动化战略发布会上表示,在包含中国在内的先进市场,Honda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的销量占比规划为2030年达到40%,2035年达到80%,2040年达到100%。在中国,本田将进一步加快电动化车型的投放,快速完成面向电动化的品牌转型升级,2030年之后本田在中国推出的所有新车型均为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等电动化车型,不再投放新的燃油车。

图片

本次本田中国电动化战略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与此同时,“e:N”系列量产车第一弹:东风Honda的e:NS1特装版和广汽Honda的e:NP1特装版全球首发,这两款纯电动车量产车型将于2022年春季上市。此外,三款概念车也进行全球首发:分别是“e:N”系列第二弹e:N Coupe concept、第三弹e:N SUV concept、第四弹e:N GT concept,这三款车型的量产版将于五年内陆续上市。今后“e:N”系列产品还将出口到海外市场。以本次发布会为起点,Honda在中国开启面向电动化品牌转型的新篇章,全力迈向电动化新时代。

图片

“e:N”的命名,不仅承载着Honda与生俱来的精神,也彰显着开创未来的决心。“e”是energize(动力),也是electric(电能)。“N”是New(崭新),也是Next(进化)。

图片

“e:N”系列产品是以中国团队为中心,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出发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最佳纯电动车,为中国顾客带来不同寻常的新验。“e:N”以“动”、“智”、“美”的全新价值重新定义纯电动车。

“动” 代表Honda独有的人车一体、车随意动的驾驶乐趣。为了实现“动”的核心价值,开发了全新的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

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整合了高效率高功率驱动电机、大容量高密度电池、纯电动车专属车架以及底盘平台,是支撑“e:N”系列“动“的核心构造。“e:N”系列提供“e:N Architecture F”和“e:N Architecture W”两种不同驱动方式的智能高效纯电架构。其中“e:N Architecture F”基于前置前驱FWD,将在中小型车中搭载应用,实现人车一体、凌驾于同级别纯电动车之上的行驶性能。“e:N Architecture W”包含AWD和RWD两个版本,将在中大车型上搭载应用。AWD通过前后两组高功率驱动电机,根据行驶状况对驱动力进行最佳分配和控制;RWD凭借高功率后驱电机,实现强劲的驱动和轻快迅敏的操控。

图片

“e:N”系列第一弹车型迎来全球首发,分别是来自东风Honda的e:NS1和广汽Honda的e:NP1。

图片

图片

e:NS1和e:NP1延续了Honda的运动基因,搭载前驱的“e:N Architecture F“智能高效纯电架构,实现了人车合一、轻快迅敏的压倒性的行驶性能,为消费者提供远超同级别电动车的驾乘体验。

图片

“e:N Architecture F”集合高刚性纯电动车专用车架、三合一高功率电机,以及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大容量电池。电机的控制程序集成高达20000多个场景算法,是普通纯电动车的40倍以上,轻松适应千变万化的驾驶场景,让每一瞬动力输出都得到丝滑细腻的控制。

图片

e:NS1和e:NP1采用Honda独有的降噪技术,应对低、中、高等各波段的路噪,打造越级的静谧空间。此外,运动模式下增加充满运动感的Honda EV Sound加速声浪,为驾驶者提供更刺激的加速体验。

图片

图片

在外观方面,值得一提的是,“e:N”系列还将启用富有象征性的全新标识,车头将采用发光的“H”车标,车尾则将由全新的“Honda”文字取代原有的“H”标,凸显“e:N”系列的先进性。

图片

事实上,在前几年本田就已经发布上市过3款纯电动车型,分别为广汽本田理念VE-1、东风本田X-NV和东风本田M-NV,但都没有采用本田的“H”车标。

广汽本田理念VE-1基于广汽Honda成熟SUV平台打造,首次导入SPORT EV技术,于2020年9月上市销售。

图片

X-NV是东风Honda和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第一款纯电动车,搭载Honda的SPORT EV(锐 • e动)技术,于2020年11月上市销售。该车隶属于思铭品牌,并未使用本田的“H”车标。

图片

M-NV定位为“纯电动质趣SUV”,同样采用Honda的SPORT EV(锐 • e动)技术,是一款高品质纯电动SUV,于2021年9月上市销售,同样隶属于思铭品牌。

图片

这三款车型采用同样一套动力系统,搭载61.3kWh大容量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约为470km。

图片

采用单电机前驱布置,其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

图片

从当前e:NS1公布的68.8kWh电池和150kw电机参数来看,“e:N”纯电动平台不同于之前这套纯电动力系统,为产品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