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世特与Tactile Mobility推出先进道路和轮胎检测软件 改善车辆管理和性能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2-03-16
分享到
3月14日,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与触觉数据和虚拟传感技术公司Tactile Mobility宣布推出新软件解决方案,通过检测不断变化的路面(潮湿、干燥、结冰等)和不断变化的轮胎状况(轮胎刚度、胎纹深度等)来改善整体车辆的健康管理、安全性和性能。

3月14日,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Nexteer Automotive)与触觉数据和虚拟传感技术公司Tactile Mobility宣布推出新软件解决方案,通过检测不断变化的路面(潮湿、干燥、结冰等)和不断变化的轮胎状况(轮胎刚度、胎纹深度等)来改善整体车辆的健康管理、安全性和性能。该解决方案是车辆转向系统的一部分,将通过新的、先进的道路和轮胎检测软件加强驾驶员、车辆和道路之间的联系。

耐世特与Tactile Mobility推出先进道路和轮胎检测软件 改善车辆管理和性能

图片来源:Tactile Mobility

与“路感”的更深层次的联系

道路反馈可使驾驶员察觉到危险的道路状况(例如,结冰、砾石、坑洼等),因此非常重要。两家公司的新软件可以检测所有路况和速度下的路面状况和摩擦,从车辆停车位置到低励磁巡航(例如没有加速或制动的高速公路行驶)。通过将Tactile Mobility的虚拟传感器和算法集成到耐世特的电动助力转向(EPS)系统和软件中,全新软件可实现深层次联系。

目前搭载传统EPS系统的车辆中,驾驶员通过方向盘和专为“路感”而调整的软件来获得路况反馈。该全新软件解决方案将传统转向感觉引入了一个新的领域,通过将路面信息实时转换为车辆收集、解释和分配给路况场景的数据,使车辆本身能够“感受”道路。

此外,由于取消了人车界面,驾驶员无法感觉到道路,全自动驾驶汽车的转向“感觉”具有独特视角。耐世特和Tactile Mobility的先进道路检测软件通过为车辆提供“感觉”来确保这一重要安全反馈,以提高各个级别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和冗余度。


轮胎健康管理

除路面检测外,该新软件和虚拟传感器还可测量与整体车辆健康管理相关的轮胎参数和健康状况。例如,该软件会随时间识别和监控轮胎胎面深度,然后在需要更换轮胎时提醒驾驶员,因此可通过主动定期维护提高了安全性、性能和便利性。

耐世特汽车总裁、首席技术官(CTO)、首席战略官(CSO)和执行董事Robin Milavec表示:“我们的新道路和轮胎检测软件结合了耐世特在EPS软件和转向感觉调整方面的专业知识与Tactile Mobility的传感技术和数据分析,以改善车辆与道路连接,并实现更安全、更可靠的驾驶。”

耐世特和Tactile Mobility的软件解决方案采用机器学习,并在2000多万英里的行驶里程中识别路面和轮胎检测数据中的模式。持续的机器学习将不断增强该软件主动转换道路和轮胎状况的能力,同时随时间推移提供新的重要虚拟传感器和洞察力。

除识别和翻译数据模式外,该软件还可以使用云计算与其他车辆实时共享路面数据。这种路面信息的V2V“众包”使车辆能够更加了解环境,从而提高安全性和改善交通流量。


移动、保险、市政等领域的应用

耐世特和Tactile Mobility预计,除全球汽车OEM外,该最新的软件和数据分析软件将应用于汽车保险公司等相邻行业,以支持更安全的驾驶。市政当局也将使用该软件简化道路维护和防冻工作,以实现更安全的社区。

Tactile Mobility首席执行官Shahar Bin-Nun表示:“我们很高兴与耐世特联手,将我们的安全增强型传感器应用于更多车辆,为所有人提高道路和车辆安全性。此次合作将使我们能够满足汽车行业对高效和可靠传感器快速增长的需求,并为实现完全自主铺平道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