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e在通用悍马电动皮卡首次推出电动汽车声音增强技术

发布时间:2022-03-23
分享到
据报道,随着2022款通用悍马电动皮卡(2022 GMC HUMMER EV Pickup)的推出,全球著名音响品牌Bose推出其首次应用的电动汽车声音增强(EVSE)技术,为全球首辆纯电动超级卡车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声音体验。

据外媒报道,随着2022款通用悍马电动皮卡(2022 GMC HUMMER EV Pickup)的推出,全球著名音响品牌Bose推出其首次应用的电动汽车声音增强(EVSE)技术,为全球首辆纯电动超级卡车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声音体验。全新GMC HUMMER EV将标配Bose EVSE技术以及具有14个扬声器的Bose环绕声系统。


图片来源:Bose

EVSE技术可帮助GMC为HUMMER EV的驾驶员和乘员提供动态音频响应。 EVSE技术旨在取代电动汽车的大部分静音内饰,通过Bose扬声器将定制设计的推进声音发送到车舱,以改善和增强声学环境。结合Bose音响系统提供的沉浸式音乐,GMC HUMMER EV的内饰将与众不同。

Bose公司副总裁兼Bose汽车系统部门负责人Peter Kosak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GMC HUMMER EV等优质车辆上推出我们最新的音响解决方案。凭借我们的音响系统,可显著改善驾驶聆听体验。”

首次使用Bose EVSE技术

在车辆开发过程中,Bose工程师与GMC密切合作,以整合电动汽车声音增强技术。通过使用专有的Bose算法和从车辆收集的数据,EVSE技术有助于掩盖由电力推进系统产生的不良噪音,同时为不同的驾驶模式产生不同的声音:

  • 在正常模式(Normal)驾驶中,声音微妙,可为车辆道路性能提供一层音频纹理。

  • 切换到地形模式(Terrain Mode)后会引入更重的低音,以帮助驾驶员与车辆性能保持联系。随着GMC HUMMER EV的扭矩增加,该技术会逐渐升高声音,使驾驶员能够与车辆动力及各种非铺砌道路上的运动保持一致。

  • 在越野模式(Off-Road Mode)下,当车辆在粗糙表面(例如泥土、砾石和沙子)上快速移动时,会听到更重的隆隆声。

“Watts to Freedom”之声

EVSE技术影响在GMC HUMMER EV的驾驶员可选启动控制模式中最为明显,称为“Watts to Freedom”,可使驾驶员和乘员能够在3秒内(通用预估)从0 MPH加速到60 MPH。

当车辆准备启动时,EVSE技术可用于帮助乘员准备好音频提示。随着Bose低音炮产生振动,并且车辆使用其自适应空气悬架来降低其高度和重心,电吉他即兴演奏片段会与回响结合,从而提高预期。之后声音会发生变化,以表明车辆已准备好启动。最后驾驶员启动车辆,展现悍马EV的1,000马力和11,500扭矩。

适用于GMC HUMMER EV的Bose环绕声系统

对于GMC HUMMER EV中的音乐和音频娱乐,凭借在汽车行业40 年的经验,Bose打造了一个具有14个扬声器的音响系统,可提供极具冲击力的聆听效果。

该Bose环绕声系统具有强烈的低频性能,由6x9英寸宽范围低音扬声器(每个前门一个)和全新的低音箱设计提供动力,位于后座下方,且带有Bose标志,可为乘员提供空前的聆听盛宴。

该系统还包括专有的Bose Centerpoint数字信号处理,用于在每个座位中包络环绕声,以及Bose AudioPilot信号处理,以保持所有驾驶条件下的聆听体验,即使HUMMER EV的可拆卸车顶面板关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