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在家充电仅需3分钟 韩国IBS研究人员发现量子充电技术

发布时间:2022-03-23
分享到
据报道,韩国基础科学研究所复杂系统理论物理中心的科学家们发现全对全耦合与量子电池无关,全局操作的存在是量子优势的唯一因素。

目前电动汽车(EV)面临着一个难题:电池充电速度过慢。目前,汽车在家中充满电大约需要10个小时,即使是采用充电站中最快的增压器也需要20到40分钟才能为车辆充满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基础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for Basic Science,IBS)复杂系统理论物理中心(Center for Theoretical Physics of Complex Systems)的科学家们发现全对全耦合与量子电池无关,全局操作的存在是量子优势的唯一因素。该研究小组进一步查明了这种优势的确切来源,同时排除其他可能性,甚至提供出一种设计这种电池的明确方法。



图片来源:韩国IBS

此外,该小组能够精确量化在该方案的充电速度。虽然最大充电速度会随传统电池的电池数量线性增加,但研究表明,采用全局操作的量子电池可以实现充电速度的二次缩放。例如为一辆典型电动汽车充电,其电池包含大约200个电芯。采用量子充电可比传统电池快200倍,这意味着在家充电时间可从10小时骤减至约3分钟。而在高速充电站,充电时间也将从30分钟缩短到几秒钟。

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结果意义重大,量子充电可能还会影响电动汽车和消费电子产品外的其他领域,例如需要大量能量在瞬间充放电的聚变发电厂。当然,目前量子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要在实践中实施这些方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然而,诸如此类的研究结果创造出一个有希望的方向,并可以激励资助机构和企业进一步投资这类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