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英伟达,悠跑科技为UP超级底盘打造超算平台

发布时间:2022-03-23
分享到
3月23日,悠跑科技宣布与英伟达(NVIDIA)牵手,悠跑UP超级底盘将采用NVIDIA DRIVE Hyperion AV平台架构打造其高性能汽车大脑(HPVC, High Performance Vehicle Computer)。

3月23日,悠跑科技宣布与英伟达(NVIDIA)牵手,悠跑UP超级底盘将采用NVIDIA DRIVE Hyperion AV平台架构打造其高性能汽车大脑(HPVC, High Performance Vehicle Computer)。悠跑科技称,集成NVIDIA DRIVE Orin系统级芯片能力,悠跑HPVC成为业界首个拥有灵活算力的开放式汽车超算平台。


悠跑UP超级底盘;图片来源:悠跑科技

悠跑科技是一家以滑板底盘为核心能力,面向场景造车的新型电动车公司。今年1月,悠跑科技重磅首发UP超级底盘和UP SPACE悠跑超级舱体概念车两大超级产品线。

其中,悠跑UP超级底盘,从滑板底盘升级而来,具备集成传统白车身的能力,能够将三电、悬挂、制动、转向、电池、电动传动系统、悬架等组件排布在一个类似“滑板”的底盘内。它在实现集成一体化设计的同时,还具备整合传感器、计算平台及各类服务应用等智能化软硬件的能力,并使其成为一个独立的“滑板结构”,可实现独立驾驶和软硬件的持续迭代。据称,UP超级底盘的研发标准性能上对标传统豪华车型,如宝马5系、奔驰E系列以上等。

而HPVC对于悠跑UP超级底盘来说十分关键。作为悠跑UP超级底盘的智驾核心模块,HPVC具备可插拔能力,搭载的芯片在数量上可做灵活增减,最高算力达1000TOPS以上。这将使UP超级底盘实现算力的高度可拓展性,以满足从L2到L4及以上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需求。终端用户也将有机会持续迭代车辆的算力。

也正因如此,悠跑科技创始人、CEO李鹏指出,此次与英伟达合作,将进一步拓展UP超级底盘的智能化品质和能力带宽,极大丰富悠跑的生态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