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wick Acoustics开发创新电声板 旨在提供颠覆式车载音响体验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2-03-25
分享到
据报道,英国Warwick Acoustics公司(20年前从华威大学工程学院分拆出来的公司)开发了颠覆性的高端汽车音频技术。

据外媒报道,英国Warwick Acoustics公司(20年前从华威大学工程学院分拆出来的公司)开发了颠覆性的高端汽车音频技术。凭借基于静电扬声器技术的电声板(ElectroAcoustic Panel),有望大幅改善移动收听体验和整体汽车效率。

Warwick Acoustics开发创新电声板 旨在提供颠覆式车载音响体验

(图片来源:Warwick Acoustics)

之前,该公司已经将其技术部署在高端耳机上,并获得多个行业奖项。

相较于传统的圆形或椭圆形扬声器技术,静电扬声器技术有着截然不同的原理。传统扬声器通过相对笨重的移动磁铁来激活隔膜,从而振动空气产生声音。静电扬声器则使用夹在两个薄导电定子之间的极薄 (15μm) 导电多层膜,通过定子施加音频信号,从而振动膜并产生声音。这样的声音通常更加清晰,因为膜非常轻,并能更快地响应输入。

Warwick Acoustics开发创新电声板 旨在提供颠覆式车载音响体验


除了音频质量,该公司声称,这种电声板比传统扬声器大约轻75%,同时功耗降低75%。

与传统扬声器不同,这种电声板可以制成多种形状,几乎能融入所有的内表面设计。这使车内乘客拥有更多的空间,并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创新内部视觉设计的自由,从而带来全新、独特的车内体验。

Warwick Acoustics的首席执行官Mike Grant表示,该公司最初计划进军各类汽车音响市场。但是,后来很明显,真正的机会在于电动汽车市场。因为比起内燃机车辆,在减轻重量和降低功耗方面的重大改进,对电动汽车更具吸引力。“这种颠覆性技术决方案将为消费者带来非凡的音质,并为原始设备制备商提供不同优势。”

此外,这种扬声器使用可升级和可回收材料,具有可持续性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