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和Enel推出“第二生命”储能系统 将电动汽车旧电池用于电网

发布时间:2022-03-29
分享到
据报道,日产公司(Nissan)和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共同推出第二生命项目(Second Life)。

据外媒报道,日产公司(Nissan)和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共同推出第二生命项目(Second Life)。该项目旨在将日产电动汽车用过的电池,重新用于西班牙梅利利亚(Melilla)的一家传统发电厂,以提高电网稳定性,满足独立网络的需求。该发电厂由Enel的西班牙子公司恩德萨(Endesa)运营。

日产和Enel推出“第二生命”储能系统 将电动汽车旧电池用于电网

(图片来源:日产公司)


作为欧洲的一项开创性举措,该项目基于循环经济原则,已被世界经济论坛(WEF)选为“成员计划”。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日产公司提供电动汽车电池和Loccioni系统集成器,以确保在循环过程中合理集成所需电池。当电动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结束时,这些电池就会被回收利用,并组装在大型固定存储系统中。

在恩德萨位于梅利利亚的工厂,该系统与相关设施集成在一起,以避免电力过载期间出现断电现象。这将有助于提高电网可靠性,为当地居民提供持续的电力服务。该备用发电机由48块日产LEAF旧电池和30块新电池组成。

梅利利亚地区约有9万居民,由当地电网提供服务。该电网由恩德萨的工厂供电,并与国家配电网分开。

该存储设施的功率为4 MW,如果发电厂与系统断开,其发电能力最高可达1.7 MWh,能为梅利利亚的电网注入15分钟的能量,足以坚持到重置系统并重新启动电力供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