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与思科合作推进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发布时间:2022-03-31
分享到
据报道,思科与技术和通信服务供应商Verizon在拉斯维加斯合作进行了成功的概念验证演示,表明蜂窝和移动边缘计算(MEC)技术可以实现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而无需使用昂贵的物理路边单元(Roadside Units)扩展无线电信号。

据外媒报道,思科(Cisco)与技术和通信服务供应商Verizon在拉斯维加斯合作进行了成功的概念验证演示,表明蜂窝和移动边缘计算(MEC)技术可以实现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而无需使用昂贵的物理路边单元(Roadside Units)扩展无线电信号。

Verizon与思科合作推进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图片来源:Verizon

此次演示使得自动/无人驾驶的最后一英里交付机器人和机器人出租车等应用获得能源的途径变得更加简单有效。当然,上述应用通常出现于拉斯维加斯等存在公共MEC技术的城市。此外,城市和道路运营商可以通过C-V2X应用创建更安全的道路,包括行人保护、紧急和运输车辆优先、进出匝道保护(例如,当装载卡车需要自动引导以安全并道或制动时),以及其他涉及车辆靠近信号灯十字路口的情况。

概念验证

互联车辆中的自动驾驶功能通常依赖路边无线电来扩展车辆信号,从而与其他车辆或周围联网基础设施进行低延迟通信。思科和Verizon的测试证明,Verizon的LTE网络和采用AWS Wavelength的公共5G Edge,与连接基础设施中的思科Catalyst IR1101路由器相结合,可以满足自动驾驶应用所需的延迟阈值,从而取代先前所需的昂贵路边无线电。

通过使用LTE和边缘计算来虚拟化路边单元,C-V2X通信被证明更加精简,可能会提高市政当局、基础设施提供商和使用自动驾驶汽车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效率和成本效益。

演示结果表明,当前可以使用OEM部署的LTE网络、移动边缘计算和车载接口来部署互联和自动驾驶汽车应用程序。通过当前的互联和自动驾驶汽车、边缘未来应用的可扩展性,以及LTE和5G连接,上述功能可使的道路更加安全,且减少拥堵。

互联交通 - 由蜂窝网络提供支持

改善车辆与其周围基础设施之间的通信对于创造更安全的道路和实现自动驾驶的未来至关重要。十字路口必须安全连接并配备计算,以允许边缘应用程序进行通信并为瞬间决策提供信息。

Verizon系统架构总监Krishna Iyer表示:“此次测试是重要的里程碑式成就,它证明了物联网应用连接的未来可以由蜂窝技术提供支持。我们将通过更精简的架构来证明移动边缘计算平台在互联交通创新方面的实力。我们将与思科一起为未来互联和自动驾驶的物联网奠定基础。”

思科首席交通解决方案架构师Mark Knellinger表示:“如果车辆与其周围环境之间没有可靠的通信,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就无法取得进展。此次演示对道路运营商来说意义重大,可减少部署和运营专用V2X环境的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